Wednesday, June 04, 2014

【屏東-墾丁】夏天,就該戲水

距離上回到墾丁,仔細算來也六年了。水性不好,連游泳池平常都興趣缺缺,沒想到這回一踏上小灣沙灘竟主動說:快點來去換游泳衣來玩一下吧!

墾丁,就是有這種魔力,難怪許多人會說南台灣很有療癒的功能。藍天白雲加海水,遼闊的視野,光看都舒心。走在其中都不禁感嘆,在台北得憂鬱症或者覺得人生壓力沉重的人真應該多到南部活動活動。隨便走走腦袋都能自動放空,煩心的事情好像也都變成芝麻綠豆大了。

最令我自己訝異的是,雖然一樣是在小灣沙灘,但上回下水玩大概也只玩了10分鐘,匆匆忙忙的就奔上凱薩去喝冰涼飲料,之後再也沒下過水;焉知這回,不但傍晚在海水裡玩了一小時,隔天早上興沖沖的又下去玩了一小時。
到底六月天和八月天就是不同,雖然六月的墾丁已是豔陽高照,不過,風,還是挺大的,即便流汗,吹吹很快就乾,不像在北部,溼度過高而搞得渾身濕黏。至於上回只能在海邊待上10分鐘,還是歸咎到大暑好了(笑~)

因為早晚分別去了一次,徹底感受到了潮汐的不同。原本,傍晚的時候還覺得好像沒甚麼浪,即使到了警戒線站起來也都還不會滅頂;可第二天早上,完全不是這麼回事,海平面上漲,浪也變得比較大了,反噬力量挺大,搞得沒浮板、游泳圈的人也都不敢離岸邊太遠。大自然的力量果然還是不容小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