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02, 2011

【韓國】釜山行的導遊


談不上喜歡或者討厭韓國人,雖然每次運動賽事,他們總是會引起很多讓人討厭的爭議;在此情況下,我的心態是:以不接觸為原則。有意思的是,僅有兩次的韓國之旅,因為韓國導遊,倒又給了我不同的印象;當然,還是覺得我們的運氣很好,一直以來,都碰到很不錯的導遊。

如果沒記錯的話,他姓王,我們直接叫他阿明。自機場出來看到他的第一印象是:喔~個子真高,體重,好像也不輕;阿姐說看起來好像...大雄!正所謂人不可貌相,阿明或許長得沒有多帥,看起來好像也有點呆,但人倒是挺親切的,講話很有趣,還分享了一段他的抽脂經驗(抽掉快30KG,花了韓幣三百萬?!)。韓國的整型風確實盛行,如果只是單花個錢就可以解決,那倒也是美事一件;不過,聽起來好像要住院很久,按摩加運動讓鬆弛的皮回到本來該有的位置,總體來說,也不是件簡單輕鬆的事;想想,還是好好維持體態別靠整形這招,累死人。

除此之外,一路上還聽了些他以前帶走韓劇路線的團的種種狀況,感覺起來好像是個有求必應的人,只要是客人說的,能幫忙處理的一定都會顧到。確實也是,這次的行程裡有含個坐Ferry到外島去。坦白說,出發前根本沒仔細看行程,到了知道要坐船後,想說反正也不會暈船,根本沒特別準備啥!可阿明還挺貼心的,大家在樂天shopping的不亦樂乎的時候他則去藥店買了暈船藥備給大家用。事後回顧,當時要是沒有那個暈船貼,以浪大的程度跟船上吐成一團的狀況,只怕我也不能倖免。因此非常感激他事先的周延。

他其實是不需要幫忙準備的,特別是之後也沒跟我們收錢。到慶洲度假村的時候,他也是主動說要做韓式泡菜煎餅給大家吃吃,不管材料或者酒錢,全都是自掏腰包,我還真沒見過這麼大方的導遊。也因為如此,這回的旅程,也許沒看到多少想望中盛開的櫻花,但在他們房裡,一堆的人吃吃喝喝外加看他跳三隻小熊,反倒是旅程中最有趣的一夜。

所謂的良好國民外交,就從這些開始的吧!不擺架子,和善又貼心,他成功扭轉了我們對於韓國男人自我、不管別人,大男人主義的印象;而韓國這個國家,瞬間也變成可以考慮再來玩耍的地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