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5, 2011

越南男孩子初印象

越南的年平均所得,似乎是在千元美元上下。此等情形下可以判定他們的經濟,並不是很寬裕,是以在我原先的認知,越南人的穿著應該很樸實。大體說來,這個認知,並沒有差到哪裡去。然,晃了一下市集或者一些觀光景點,發現,這裡的男生,卻很有型。

所謂的有型,並不是指他們長得多好看,而是,很會打扮。以衣物的質感來看,可以看得出來,越南的衣物多半還是比較粗糙些,流行性也不強。衣物樣式很簡單,多單一的顏色,T恤上也沒有所謂很「潮」的圖案;然,他們卻很會搭配,特別是,很善用圍巾與領巾。有的時候或許什麼都沒有,就只是簡簡單單的把襯衫稍微捲起來,搭個牛仔褲;可或許天生骨架小,配上俐落的髮型、黑框眼鏡,隨便一站就都挺有樣子的。

除此之外,越南男生,各個似乎都很愛拍照,被拍也就算了,重點是還很會擺姿勢。那種只有在台灣女生藝術照相片裡會擺的姿勢,例如:從門旁邊探頭又或者在樓梯上托腮..他們各個也都很熟練,而且,覺得拍不好還要重來。看著看著讓我不禁覺得,嗯~真不錯,年輕人,不分男女,就是應該是要這樣秀出來。

台灣男生其實長得不差,可不知道怎麼,對於打扮這件事,好像總有點疏離。是覺得打扮等於娘娘腔嗎?所謂的打扮,也不見得是要多花俏,就像這些男生一樣,也許,就只是加頂帽子、圍個色彩比較重的圍巾,讓人一眼就可以看到特色,這樣,就行啦!所謂的型男的要件,其實,也不過就只是這樣而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