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0, 2010

【中國】來自小魚蘇州的明信片

Shooter My Postcard

親愛的阿貝,等了一世紀之久,站七個半小時後,終於坐下來。現覺韓國館裡的15分鐘影片,坦白說並不值得,在是毫無驚喜之處。4點不到,我們又在太陽下開始排隊了,如果問我該不該來,我並不建議,這裡實在太亂太沒秩序,最糟的是,人很沒水準!幸好我帶了一顆愉快的心情出來,旅途中已經有太多爭吵,我必須讓我自己泰然處之輕鬆面對,直到現在都覺得蠻開心的,連在世博罵人都覺得好爽,哈哈!真的覺得我雖然沒行為能力,但真的是個「好咖」
小魚2010.05.26於世博台灣館..8點進入9點的隊伍的地上


小魚去世博前,很低調,因為,夾雜在一堆說:人多得要命,幹嘛要去湊熱鬧...的聲浪中。我是覺得,有機會,難得航程又只有一兩個小時,為什麼不。直到收到她傳來的簡訊,說即使九點不到就已經在現場,還是搶不到號碼牌,人多得要命。

大陸人這麼多,光想到現場有一堆人擠著、排隊等進去,就煩了;這可不比迪士尼,迪士尼,了不起兩三個小時,偶爾還可以去賣店晃晃吹冷氣,可世博,聽起來就是要在原地好好卡位一樣,而且,還不只一個館要等,應該是一大堆館要等,這樣一站站上三四個小時,感覺,還真耗時,投資報酬率....要思考一下!

剛拿到明信片,看到綠油油的ㄧ片,直覺是拙政園。研究了好久才在明信片上頭發現了個戳章,果然,顯示著:拙政園。

蘇州,大大小小的園子很多,雖然,我也只逛了一個拙政園,雖然,這個園子需要花費不便宜的50RMB,但,我卻很喜歡。當初,要不是和人相約的時間已到,只怕我還可以在偌大的樹蔭、花園樓閣裡晃得更久;直到現在,偶爾還是會盧王小花,問她啥時再去蘇州,真想再去把沒逛完的拙政園逛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