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07, 2010

【台北】寄給小魚的明信片

趁著剛好有空,前往正在台北歷史博物館展出的梵谷展。

當然,大家的焦點一定都放在目前位於荷蘭庫勒穆勒美術館的鎮館之寶:普羅旺斯夜間的鄉村路。我當然也很喜歡這幅,不過,當天最吸引我的,一幅是:絲柏樹與兩個人,另一幅則是:餐廳內,遂,在販賣部特別挑了這兩幅畫的明信片,並且坐在外頭模擬梵谷星空下的露天咖啡座裡把他們寫完。我寫給小魚的明信片是這樣的:

上班日加上天寒地凍下著雨的好處就是看展人潮少一點,遂,可以在每幅畫前好好看個仔細。當然,空間還是比不上國外的美術館或博物館,但,至少也感恩了,因為不用花昂貴的機票就能看到這麼多的作品。我很喜歡這幅「餐廳內」,不僅因它有秀拉風也因為它讓我想到了我在Dijion的一間小餐館,當時,氣溫也有點偏涼,我在那間餐廳裡點了紅酒燴蛋,吃得整個人暖烘烘的。現在,這麼冷的天氣又下雨,令人格外懷念

明信片有點去頭去尾,原作裡其實還看得到燈具及前方的桌子。點描法的繪圖有時候會讓人覺得好像在看測色盲的辨識彩圖一樣,很有趣。此幅作品是梵谷到法國作畫的時期,Dijoin雖然還不到普羅旺斯,但,也算比較南邊了。藉由一幅畫可以想到過往旅行的美好,也算是件難得的事

4 comments:

水瓶子 said...

我梵谷寫好久,終於這兩天要解決他
剛好昨日寫到這幅畫的由來

Becky said...

◎親愛的水瓶子
有啊!我有看到啊!本想說我也很喜歡這幅。我還買了這幅的轉印貼紙咧!

皮皮 said...

你好,我是皮皮
希望梵谷的畫作也能來高雄展出

Becky said...

◎親愛的皮皮
如果能夠巡迴,台北、台中、高雄,真的也很不錯

◎親愛的那ㄟ安呢
Hello, t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