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1, 2005

【前進!日本箱根】大江戶溫泉

【東京Tokyo】
東京也可以泡溫泉。先前在米可那看到「東京洗溫泉、逛江戶夜市」這篇,當下就把它記在心裡,心想哪天去東京,一定要去逛逛。

在擬定計畫表的時候,大江戶溫泉物語也很順理成章的放在頭一夜要拜訪之地;之所以會這樣並不是我們多想多想去這地方,純粹是因為大江戶溫泉在晚上六點後進入,只要日幣1,987,比原本白天的料金要便宜來得將近一千日幣,再加上這裡一直開放到隔天早上九點,末班電車則是到晚上十二點,我們第一天抵達東京的時間會是七點之後,等奔波到了旅館放下行李再到市區,那時店家都已經關得差不多,就算想Shopping,好像也都沒辦法盡興。研究了一下旅館所在地,赫然發現汐留恰巧位於百合海鷗號線上,而乘著百合海鷗就可以輕輕巧巧的到達大江戶溫泉。種種因素促成了我們馬上敲定此行程。

位於汐留的這間Hotel Villa-fontaine,出門口沒多久就可以抵達百合海鷗號汐留站,乘著看起來很可愛的電車,經過了彩虹大橋,沒多久我們就到達了大江戶溫泉所在的Telecom Center。Telecom Center這附近很空曠沒什麼建築物,只有些許的昏黃路燈,夜,也因此被襯得顯得有點黑。

大江戶溫泉前,有個很大的廣場,而溫泉建築物本身,很復古,很江戶時代的味道。進了大門,眼前的大廳大得更是讓我驚訝,在台灣,泡湯或休閒的SPA場所都不見得能看到這麼寬敞的空間,更何況是在東京這個寸土寸金的都市;愣了一下我這才跟上Letitia的腳步脫了鞋子。踩上了榻榻米,到了櫃檯取了個置物櫃的鑰匙,這個鑰匙同時還是個電子錢包,之後在裡面消費其他的飲料食物,只消秀出手上的鎖匙環扣,感應一下就會紀錄之後該結帳的金額。


掛上鎖匙環扣後緊接著就是我最期待的選浴衣,早在一進大廳就看到各式各樣漂亮的浴衣,在台灣沒機會穿,當然要來這穿個過癮;可惜,或許是因為晚間人多,漂亮的浴衣都已經沒了。既然選不到漂亮的,那也沒差,隨便挑了一件順眼的之後便到更衣間趕快換上,畢竟泡湯才是重點。

進入了大浴堂,我的反應跟剛進大江戶溫泉大廳一樣,因為沒預期到這個室內大浴堂空間有這麼大,浴池有好幾個,每個都是不同性質的溫泉,除此之外還有烤箱及蒸氣室;我們遊走在各個不同溫泉池之間,晚間泡湯的人不少,但整個浴場卻一點也不顯擁擠,甚至於在比較小的浴池裡,身體都可以完全的伸展開,沒有一堆人擠在浴池裡的窘境;而大江戶裡的溫泉也都很有特色,有一池甚至帶有一點鹹味,很像我們金山海水溫泉。在裡面享受泡湯樂,很是舒服。



反覆交錯在溫泉冷池及烤箱之後,我們決定逛逛外面的江戶夜市。這個集合了玩遊戲小攤、土產賣店及食物販賣店的夜市,雖說是用江戶時代味打造,但由於我們對所謂的江戶時代並不了解,跨步其中,感受不深,只覺得大家都穿著浴衣在裡面晃來晃去很有意思。東看看西瞧瞧加上剛剛泡湯完,通體舒暢的想要吃點小食喝點清酒;或許是時間晚了,許多食物賣店都已打烊,可選擇的不多。觀察了一陣之後,我們決定來點關東煮、一串雞肉捲跟可樂餅。

有菜沒酒怎麼說得過去,我們很自動自發的點了一小瓶清酒來試試。有趣的是,店員直接將這一小瓶清酒放入微波加熱。這大概是我看過最方便的溫酒法了。

關東煮柴魚湯頭清甜而不鹹,烤雞串既不會乾巴巴也不會太過油膩,燒烤得恰到好處;同樣的在台灣通常會浮著一點點油的可樂餅,嚐起來也是香脆爽口;而本來以為透過微波快速加熱,酒精可能沒辦法完全揮發掉會有些嗆鼻的清酒,喝起來出乎意料的圓潤。

泡得熱呼呼之後再來點小食,真是在愉悅不過的事。而就在我們準備打道回府返回更衣室的時候,因為好奇,打開了通往戶外的門,這才發現除了室內湯浴之外,日式庭園造景下,潺潺流水竟是溫熱的,原來這是給人足浴的;驚喜發現後我們當然不能免俗的坐在石砌邊道上,把腳伸了進去。雖然已是秋末冬初的季節,僅穿著單薄浴衣沒有再披上一件外套的我們,在涼風吹拂下竟不覺得冷,想來,腳暖了,血液循環自會讓身體整個暖烘。

遊樂了好半餉,為了不錯過返回汐留的末班車,我們這才依依不捨的離開。臨走前還討論了下回留宿的可能性,反正這裡通宵達旦的營業著,有得泡湯又有得吃喝玩樂兼休息,且價格又不貴,和樂而不為,畢竟這真是個讓人能夠忘卻繁忙緊張,好好放鬆休息的好地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