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04, 2005

【前進!日本京阪】第三站,吃拉麵去


人一旦在寒冷中,就容易感到飢腸轆轆。環球影城突然的降雨,使得氣溫也跟著下降,濕搭搭的我們邊瑟縮邊決定先去覓食,待增加點熱量再回來玩耍。

相信大家都知道,遊樂園裡的餐飲,不會太便宜;而環球影城前,有一小小商圈,除了飯店之外,還有許多餐飲店。由於ANIKI的太太先前來過,曾經建言過商圈裡有拉麵店或是烤肉店可以一試,因此,對於『找吃的』這回事,我們很快的就決定出影城外。

蓋了螢光章後,我們快步移動到商圈,手扶梯一上樓,迎面而來最顯眼的就是門口有著兩大人偶的『風神雷神』拉麵店。幾乎一看到這間,我們已確信這間就是ANIKI太太口中所說:拉麵還不錯吃的店家。我們先是在店門研究了一下菜單,發現價格出乎意料的便宜,看著照片選定了想吃的拉麵之後,這才安心入內。這間『風神雷神』拉麵店,不是太大也不是太小,分為兩區,一區是兩人以上單桌的座位區,另一區則是長條桌,獨立椅,方便一個人前來食用的吧台區。

店裡,人不多不少,我已忘了為啥我們要選坐吧台區,也許是覺得這樣可以方便觀看整個店家;也正是因為好奇打量,讓我發現了座位區的座椅下幾乎都有個小籃子,一開始我不明白這小籃子是用來幹嘛的,待看到有人脫掉外套把它放在裡面後這才知道原來這個小籃子是用來裝外套、擺包包的,頓時覺得日本人真的很貼心;冬天的日本,店家幾乎都會放暖氣,這樣一來厚重的外套勢必要脫下;然,脫掉了要放哪呢?在台灣,面對這種情形,我們大多是把外套放在自己的腳上,再不然就是拉張椅子放著,對於日本眾多餐飲人口,一張椅子就是一個生意,把椅子拿來放東西而不給人坐,我想,他們是不會允許的;可是,他們也不想客人穿著大衣或把東西放在地上弄髒,遂而設置了不會影響他人行動、可放在腳邊的小籃子给來者使用,不得不說這樣的設計真是聰明,也真希望台灣的店家能夠效法一下。

我們點的味噌加煎餃拉麵,不一會便送上桌來。在看菜單時,我就覺得這樣的組合真的很棒,既可以吃到拉麵也可以吃到煎餃;在台灣的拉麵店,這樣的狀況根本不會發生,拉麵和煎餃通常一定是要分開點的;然,單點煎餃不是六個就是八個,再配上原有的拉麵,每次吃完都飽脹不已。眼前這個只有四個煎餃、兩片叉燒的味噌煎餃拉麵,就不會有這樣的問題,剛剛好的份量加上合宜的價錢,怎麼看真是覺得怎麼划算。

拉麵的麵條,一如我對日本拉麵的印象,相當的有嚼勁,配上不濃不淡的湯頭,讓我忍不住咻咻咻的一直吃,原本寒冷的身軀也因而暖了起來。至於餃子,底下煎得金黃,咬起來脆脆的,含有豐富肉汁的內餡在嘴裡爆開,叫我真是忍不住打從心裡覺得幸福。

好的拉麵就是這樣吧!吃完了之後叫人覺得元氣滿滿。這個下著雨,寒冷的午後,這間價格不貴,東西好吃的『風神雷神』拉麵店,解救了我消失殆盡的耐性與精力,讓我懷抱著暖暖幸福繼續往環球影城再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