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2, 2011

去完河內後的世界地圖


visited 25 states (11.1%)
Create your own visited map of The World

好久沒有更新。上次做世界世界地圖小標,是在去完濟州島之後。2010年除了去了兩趟日本,初秋還多了個想都沒想過的南美;連同阿根廷與烏拉圭,這回再加上個北越,TTL數字達到25國。

和旁人相較,尤其去一趟非洲或者中東國家旅行的人來說,這數字,其實,很小。旅行,如果單以踩踏國家數來評擬,那無疑會失很多。像日本,已經去了N次,光一個縣,可以去的小城小鎮多的不勝枚舉,而且,四季都有四季的不同變化。說道此,都覺得有點可惜,原想在今年秋天來去日本東北賞楓,可現在.....

世事多變,誰也不知下一場地震、火山爆發又或者颱風颶風海嘯會發生在哪裡!關於旅行這回事,只能說,想到要去哪,趁時,就行動吧!而想要去哪的時候,若不能去,也用不著沮喪。世界那麼大,相信還有很多地方可以去探訪,只要我們帶著一顆好奇的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