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01, 2010

【台灣】來自米可澎湖的明信片



很有趣,今年半年內就收到兩張來自澎湖的明信片,非常符合莫非定律,要嘛就是沒有!要嘛就是大家都一起去澎湖了。

米可在明信片裡這樣寫道:
Dear 阿貝,很久沒旅行,也很久沒寫明信片給妳了。澎湖的小旅行,沒有豔遇,但見到了退潮後的海枯,也是另一種驚艷!


說旅行,事實上,米可一直在旅行,自從轉業了之後,她,一直帶團在台灣各地旅行;只是說到自己的旅行,那,真的不偌以前了。帶團旅遊這一行畢竟變數多,能夠趁著有團的時候,辛勞點,倒也比較實際!

至於說到澎湖,說有去過,我真的好像有去過,說沒去,也像沒去一樣,因為,從頭到尾都沒有碰到水,至於海邊.....??就已經說沒有碰到水,自然就是沒去了。從頭至尾只在街上晃來晃去吃了個仙人掌冰。是以米可說的:退潮後的海枯...當然沒看過。

還好,她捎來了這張明信片,也許沒有親眼見到,但,透過影像,至少還可以知道所謂的海枯後海水的色澤跟岩石群交織出來的畫面是怎麼一回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