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3, 2009

【英格蘭】來自漫遊London:Westminster Abbey的明信片


漫遊的明信片,真的會喚起我遊英的美好記憶!收到他跟Kath寄的西敏寺明信片時,我還記得臉上帶著笑意的感覺!

Kath在上面寫道:
Dear阿貝,身為【達文西密碼】書迷的我們,當然一定要去西敏寺朝聖喔!這裡埋了依莉莎白一世、瑪麗皇后、亨利、愛德華好幾世,加上莎士比亞、珍奧斯汀的紀念碑,當然,牛頓跟達爾文也葬在這裡,雖然埋了這麼多,也不感覺陰森或怪氣氛,難怪所有來到倫敦的人一定不會錯過這裡!(漫遊:人多當然不會感覺陰森)哈利波特吃飯的地方,我們這次也有去喔!還有9又3/4月台換地方了,還好友立牌子告訴我們移到哪去了,否則特地跑到King's Cross車站就沒有任何意義了!

西敏寺,當初我也有去過,那時,可沒什麼【達文西密碼】,記得當時要去的最主要原因是那裡是黛安娜結婚的地點。西敏寺的美,確實是讓我們嘆為觀止,從對街一直拍拍拍拍到裡面;裡面有很多人的墓,當時只記得找依莉莎白一世、瑪麗皇后跟莎士比亞。沒有特別看牛頓的,就說當時還沒有【達文西密碼】,要現在去,我大概也是謀殺一堆記憶卡。

外國的墓園跟教堂就是這樣,雖然明明就是葬了很多死人,可是都不會像台灣墓地那樣令人覺得不敢親近,或許是因為草坪修剪的整齊、綠樹種得很高大,墓碑小小的、整整齊齊導致整個墓園看起來跟公園一樣,逛起來很舒服;至於教堂,或許是因為有神靈坐鎮,埋葬的人多半是名人,名人有正氣,所以整個教堂的氛圍也都只給人莊嚴肅穆的感覺,倒不會覺得可怕。不過,畢竟是人家的安息之地,偶爾拍照的時候心裡還是有些矛盾,深怕打擾到人家!

King's Cross車站,我們也有去過,應該是坐火車的時候的停靠點;倒也不會遺憾沒見過9又3/4月台,畢竟之後還會出什麼片子,大家都不知道。當下去過甚麼地方、創造過、擁有過甚麼美妙回憶,才是最重要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