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4, 2015

【前進,2014東京聖誕季】櫥窗裡的聖誕蛋糕

【東京TOKYO】
台灣雖然也跟風過西洋的聖誕節,可或許周休二日被拿掉後,行憲紀念日再也沒有放假,要上班的日子總是會沖淡一些氣氛。是以這一兩年來,雖然還是有看到一些聖誕裝飾,但總覺得不偌過往。可說到過西洋節,日本還是箇中翹楚;連萬聖節都可以後來居上,更遑論行之有年的聖誕節?!

街頭燈飾佈置不說,家裡的擺設也多跟擺著聖誕樹、幾許松果蠟燭,餐桌上聖誕火雞或許沒有,但炸雞與蛋糕絕對不能少;是以隨便走在街頭,入目的糕點店,全都擺著裝飾著精緻又可愛的聖誕蛋糕。

最受歡迎的,應該是白鮮奶油底佐以草莓再搭上糖霜製的聖誕樹或者聖誕老人的蛋糕了,看起來簡單清雅又搭得上雪中景致,很有氣氛。人口不多,吃不了八吋的也沒關係,六吋、四吋尺寸的小圓型蛋糕,一樣做的漂漂亮亮、精精緻緻;再不濟,一人份的蒙布朗,也是讓我看得垂涎欲滴啊!
每每看到這種季節性的蛋糕,總是讓我很感嘆。平平都是栗子泥構成,台灣的切片蛋糕也沒賣得比別人便宜,但怎麼栗子泥就給的那麼小氣,不偌人家他們一條一條層層疊疊擠的平整細膩,豪氣又大方;重點是,季節版的還加量不加價,栗子泥上每個都擺著一顆顆可愛的小蘑菇、聖誕老人及小小聖誕樹,多可愛啊!

光看,都溫暖起來了。就算一個人過節,也不稀微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