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03, 2015

【日本】來自家毅的東京風景印的明信片

然後,我又收到一張家毅寄來的明信片。

除了火車之旅之外,他還明信片之旅嗎?

收到的時候我稍微納悶了一下。想說為啥又一張。仔細看了一下,發現,哈哈,他是為了東京車站內的風景印郵戳啊。我想,他應該也去了東京中央郵便局了吧。這間郵便局,沒事真的不要隨便亂進去,因為一進去就會發現很多只有中央郵便「限定」發售的商品,包括明信片、信紙、便箋...等,削金指數會非常的高。

寄來的這一張,正是東京中央的限定明信片之一,東京所有著名的地標:東京鐵塔、天空樹、雷門、東京車站、KITTE大樓,都在其中了。和第二彈的紙膠帶有點像。
除了丟東京車站內郵筒可以得到風景印之外,我想他應該也發現了風景印郵戳的祕密了吧!日文靈光的話,買張52元的郵票,在某些特定的郵便局跟郵務人員要風景印郵戳,通常都是要得到的。以當地特色明信片來說,這樣是最省錢又可以得到特別郵戳的方式。只是,日本這種蓋戳章的玩法,玩起來有時候也是會要人命的(因為還要事先查好郵局在哪,需專程前往)。就看事主糾不糾結了於此了。

相關連結:
2014風景印スタンプラリー23
風景印使用郵便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