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6, 2015

【日本】來自家毅的神奈川特色明信片第6彈

啊~好可怕啊!當我算著這張台南鄉親寄給我的當地特色明信片時,赫然發現這是第六彈,而第七彈今年(2015)三月也隆重登場了。日本郵便局的這場當地特色明信片的無底坑,不知要到何時才有盡頭啊!

家毅這一趟,是火車築夢之旅(北斗星?),妙的是,從頭到尾我都沒有看到他貼出寢台列車的照片。是要自己偷偷珍藏嗎?

主題是火車,其他地點反倒是配角,他想的地點拉的好長遠;雖說是買了全國性的JR Pass,但要拉到倉敷去?!是我,還真沒這個打算。六月,是紫陽的季節,不去看紫陽,總覺得也未免太可惜;上個月月底和他聊天的時候,叫他還是可以考慮一下鐮倉,雖然,東馬的時候他已經去過了;但,六月的鐮倉,是不會叫旅人失望的。

直直的一個線路要再插到鐮倉,是有點麻煩,但是他還是去了,而且捎來了神奈川特色明信片第六彈:箱根登山列車佐紫陽花。真是應景啊!明信片上他也寫到:有機會來看看漂亮的紫陽花

看到明信片的時候,是很高興,但也免不了馬上叨念他:「這麼貴你也寄得下去」。我自己也寄過特色明信片,深知郵資都比明信片本身來得貴啊!再者看到這樣完整一張特色明信片被寄來,覺得還挺奇妙的,因為我記得我也告訴過他,今年東京中央郵便局新規定,特色明信片不可以這樣直接寄海外,必須要放在信封裡郵寄,詭異的是,郵資還只要跟一般海外明信片的郵資82元一樣。如果他用這樣的寄法,當場就可以省下快要140日圓的郵資啊!當然,我也理解。對於有蒐集明信片的人來說,郵票上被蓋著郵戳,那才算是完整的,如果套在信封袋裡,那感覺就不一樣了。台南鄉親這點的堅持,我還是懂得的,也真感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