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3, 2015

【前進,2015東京馬拉松】KITTE大樓中央郵便局裡的限定明信片與郵票

好像是從去年,就沒有糾結於日本當地特色明信片了,主要是一彈再一彈的發行,好不容易到了當地,追完了新發售的還要再買過往幾代,太傷荷包,遂,策略改為有看到,對景點或當地土產有感的,再買;沒經過郵局,那就一切隨緣。

按道理說,都到了東京中央郵便局,就該好好添購「限定」明信片啊?!可,不知怎麼著,或許是商品選擇太多,每個也都確實很可愛很有特色,心裡想,那就乾脆通通照下來就好,省得帶回來之後到時又不知道扔哪。數位化的時代,還是可以以數位化的方式來處理。

比較有意思的是,現在,特色明信片旁邊都會用英文加註說明,說明大型明信片只限國內寄送,如果要寄海外,請套上信封再郵寄。呵呵~可能是細心的日本人怕就這樣單獨郵寄的話,會破壞了明信片吧!過往曾經這樣貼上郵票直接寄送的明信片,倒成了絕響。

2015年,日本郵便局為Hello Kitty與Melody發行了誕生40周年紀念明信片,就算我不是Kitty控,看著看著也覺得好可愛;不過,最終還是沒有買下,我也不知道我怎麼能這麼冷靜。另外,則是2015年春季版郵筒明信片,粉嫩的櫻花確實代表著春天來臨了呢!
除此之外,還有幾款一時間也稍微讓我心動了一下的郵票套組。比方說東京地鐵十周年紀念款、新幹線、東京車站細部款...對有集郵的人來說,收藏一整套組會比較有意思。考量到我個人覺得東西還是要『用』,才能體現它的價值,購買慾瞬間就降低了,畢竟,手上還有一些沒有使用完的,先消化完再說。買東西或者收藏這種事情現在對我來說,變成突然福臨心至的緣分;而到底又會從中轉赴到哪裡?!這一點點的奧秘,比自己擁有,此刻,更吸引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