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3, 2015

【日本】東京車站100周年紀念明信片

2014年乃東京車站建立100周年,位於東京車站隔壁的東京中央郵便局當然不會錯過順道發行一些「限定」且「限量」的商品。

去年12月隨著聖誕季節,東京中央郵便就已經順勢推出了兩張橫幅,可以組成一大張完整橫長立面的東京車站人車景緻。時到2015年,這兩組獨立販售但又可以拼貼組合成一組的明信片當然售罄;唯一看到還可以添購的,就剩下這組連同紙膠帶一起販售的組合。

不免說,郵便局的心機真重。紙膠帶,我當然也是會買的,但再怎麼買也只會想要買一捲就好;明信片則不然,這種特別設計又限時限地發行的,買來寄人總是感覺比較特別,要下手肯定就不只一張。偏偏,這是一套組的,明信片完全沒有獨立販售

雖是苦惱了一陣,最後我還是只買下了一組,決定把明信片本體寄給那個連100周年慶便當盒包裝紙都要的友人。反正,我還有紙膠帶。

坐下來寫沒多久後,突然想到,既然有紙膠帶,那何不直接自製一張明信片,這樣也有上面的圖樣啊!喜孜孜的跑去櫃檯買了普通明信片,簡簡單單沿著四邊黏貼,順勢就搞了一張差不多的「100年限定紀念明信片」;做完一兩張不夠,包裡又掏出了一張之前從別的地方拿的但還未寄出的明信片出來改造一番。幾次去日本,都有習慣帶著之前多買的郵票,怕不會經常經過郵局;看來以後包裡偶爾還是要放幾張風景明信片或者像其他人那般自製明信片大小的相片,這樣,需要用的時候就可以馬上上場而不用再絞盡腦汁張羅。

相關的東京車站100年周邊風情圖當然不只只有明信片跟紙膠帶,這一款圖案還因應有文件夾、紙袋、信封信紙...等等。東西買了就是要用,如果沒有用到的話那也是浪費,遂,即使各個我都拿在手上觀看了好一陣子,卻很冷靜的沒有購買下來。
而且,不光是東京車站百年紀念款。就連普通款的信箋,也讓我看得很著迷。明明就是很普通的水果或者糖果的樣子,但,日本人就是有本事把它妝點得漂亮又精緻,視覺上一看就舒心,怎麼會不勾起想買的慾望呢!這點,真的是善包裝的日本人的利害之處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