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05, 2014

【前進,2014那霸馬拉松】月桃民宿 Minshuku Getto

【那霸NAHA】
報名了那霸馬拉松之後,和友人分別張羅住宿點,她從機加酒看起,我則上網隨意找尋民宿。航空公司的機加酒配套,價格來說都還不錯,可之所以我們還要再找其他方案,是因為人數有三,加上有個到時能去或者不能去的變數,是以如果能夠找到以人頭計價的民宿來住,調整彈性大,比較好。本屬意沖縄県青年会館,寫了email後,那段時間已無空房,無奈之餘亂點了Google Map,看了一下周邊地圖,發現了月桃民宿。搜尋了一下,還不少台灣人有去住過,而且風評都還不錯,馬上寫了email聯絡主人。

主人的回覆也很快,而且用英文可以溝通。含衛浴的套房,每人一晚¥3000,那段時間已經被訂滿了;而不含衛浴,使用公共空間衛浴的雅房,一晚每人¥2500的還有,空間上也容得下三個人。一得知這令人開心的訊息,馬上下訂,對於跑馬拉松的人來說,只要有個落腳處,且,是塌塌米式的房型真是再好也不過了。上回奈良馬拉松時奈良青少年會館住宿經驗太過美好,即使衛浴在外頭,都不是啥大問題。

地理位置來說,月桃民宿實在是十分的便利。距離單軌電車:縣廳前站,步行約10分鐘可到;而縣廳前這一站前面,就是眾所皆知的:國際通,是以從民宿要前往國際通更只需要五分鐘的時間。看似位在熱鬧的商業區裡,實則又在安靜的住宅區裡是我最喜歡月桃民宿的地方,雖說確切的地址是在巷子裡,但民宿網站上畫的地圖十分的清楚,照著走很快的就可以發現獨棟的月桃。

獨棟的民宿一共有三層樓,民宿的主人非常的友善且樂於幫助住宿的人。我們一到,就先把我們先前網路上Amazon買的東西拿給我們,另外,在詢問附近有甚麼好吃的居酒屋、燒肉店也一一做了詳細的介紹;之後,我們照推薦逐一探訪,發現經濟又實惠真是不錯。
獨棟的民宿整理的明亮又乾淨,一樓應該是主人住的地方,大門玄關處應景的擺放著聖誕樹,櫃台上面提供小餅乾、咖啡、茶與熱水可以自由取用。往左,尋著樓梯上去則是住宿的房間;雖然沒有電梯,但還好只有兩三層樓,提著行李上去也還好,不會費太大的力氣。除了房間之外,三樓的樓梯外的公共區域則有兩台洗衣機。
我們住的衛浴公用的雅房,在二樓。鞋子擺放在玄關處,鞋櫃裡提供室內拖。房間大小收留我們三個剛剛好。我最喜歡室外還有陽台這一點,這樣,在我們跑完馬拉松洗完衣服後,可以馬上晾曬,非常方便;此外,因為有陽台,採光非常的好,整室感覺很明亮,讓人一打開房間門入內心情就很好。室內雖然沒有額外的衣櫃空間,但兩側牆上掛放的衣架倒也足夠使用。房間內也有空調,投幣100元可以使用90分鐘,是以如果夏天來住時真的太熱受不了的話也不用太擔心。共用的衛浴空間在室外,洗手台有兩套,廁所一間、浴室一間;如果真要說到有甚麼小缺點,那就是浴室稍微少了一點,一旦整層樓都住滿了人的話就必須排隊,這點,覺得不方便的人需要稍微多考慮一下;不過,大致上都很OK,沐浴用品、洗髮精、吹風機、牙膏都有提供,來住宿的人只要帶毛巾跟牙刷來就好了。公共區域內,冰箱、微波爐、瓦斯流理台一應俱全,要做簡單的炊煮,應該也沒有問題,只是事先最好還是先詢問一下民宿主人。

我們在此度過非常愉快的三個晚上,因為不管是地點上或者價錢上,月桃民宿實在是很棒。特別是位置,後來,我們才發現原來從這裡走到那霸馬拉松起點:奧武山綜合運動公園也不遠,大約兩公里。如果來參加那霸馬拉松的人怕擠不上電車到會場的話,可以早點起來徒步過去,也算很好的熱身。這裡離縣廳前新開的百貨公司與超市都很近,生活機能非常的好,更遑論一晚不到台幣一千塊這樣實惠的住宿價。
此外,我還是大力推薦參加馬拉松的人最好選和式塌塌米這種房型。要知道,參加完一場馬拉松之後雙腳真的是疲憊不已;擠在小小的商務旅館,不是問題,但,賽後要是有個寬敞的塌塌米空間,可以讓人伸展一下,會讓人更愉快。

不管是來參加馬拉松或者是一般渡假觀光玩水行程,到那霸,月桃民宿都是個非常不錯的選擇。

【相關資訊】
在哪裡:沖縄県那覇市松尾1丁目16-24
打電話:+81-98-861-7555
幾多錢:2014年12月入住,三人一室,一人2,500yen。請以民宿回覆為主
有媚兒:minsyukugetto32@hotmail.co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