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09, 2014

【中國】來自小魚北京的明信片

說來也真妙,在亞洲的北京,怎麼想,距離都比法國的普羅旺斯來得短。可月初去北京的小魚捎來的明信片,卻比月中從法國寄來的明信片還要晚到。同樣都懂中文,要說辨認錯誤流浪去,好像有點說不過去,但,它確實是流浪了。

去北京參加長城馬拉松的小魚是這樣寫道的:

親愛的阿貝,
好龐大的長城馬拉松團,63人,團長寶哥說:「從來沒看過有人落馬落得像妳一樣開心!」哈哈,我的羞恥心早就衝到馬桶裡去,習以為常了。前5天跟團每天嚴重睡眠不足,因為夜夜『加碼』出去消夜喝酒,但跟個性好,見識廣的大哥及親人們在一起,輕鬆又開心.....

跑步這件事,端看個人想要的是什麼;有的人重過程,有的人重成績,有的人只想感受氛圍...最近,也有看到某些嚴以律己同樣嚴以律人的話;心裡,稍微有些不以為然,有些人,也許嘴裡講得輕鬆或者在旁人裡聽來是藉口,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箇中滋味只有當事人才會知道,如果只是表現出來的有點嘻皮笑臉,就認為對賽事或者其他認真跑的人不尊重,這帽子也扣壓的大了點。能按照自己的理想完成賽事很好,可沒完成,一步一腳印也都是貨真價實自己踏出的,我認為,勇於嚐試,特別是困難賽事的人,都沒有甚麼好覺得丟臉的。

小魚說她2014的KPI就是要開心的吃喝玩樂。以這點來看,她這場長城馬拉松的旅行,不就是做得很好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