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0, 2014

【前進,震後日本關東】成就院的紫陽

【鎌倉Kamakura】
每到了梅雨季,不由得就會想起紫陽花。紫陽,繡球花科,性喜陰濕,缺不得水,也因此總是在梅雨季的時候大鳴大放。而在關東地區,講到了紫陽,率先聯想到會是鎌倉。古都裡有許多知名的紫陽花賞花名所。

三年前的六月的第一周,還沒進入梅雨季,但仍是有些蓄勢待發的紫陽,悄悄綻放。坐上江ノ島,來到賞花名所之一的成就院。順著階梯而上,兩旁盡是紫陽,雖然還沒完全綻放,無法看到花團錦簇的盛況,但或紫、或藍、或粉、或翠、或白,一叢一叢綻放出不同瑰麗色彩,也讓大家紛紛拿出相機捕捉她嬌豔小巧的姿態。
而成就院之所以能成為紫陽賞花名所,除了這條階梯上的兩側盡是紫陽之外,登到上層,由比ヶ浜海岸的景色,更是映收眼簾;不難想像花期盛開,在紫陽花的照映下,會是多麼美不勝收的風情啊!

註:成就院的石階,共有108階,象徵108種煩惱;一如日本新年敲鐘敲108響一樣,走上石階代表煩惱也清靜了吧。又,兩側的紫陽花共262株,象徵心經262字;當時心經念得還不夠熟稔,不然,一邊默念一邊拾級而上,應該更會開智慧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