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6, 2014

【法國】來自小V南法Roussillon的明信片

Dear 阿貝,
南法好多山域(被墨印蓋到,不確定是「山」或是「區」但意思應該都差不多),各有特色。待在南法的最後一天,我來到Roussilon這個地方-紅色山城,因為土質之故,這裡的房子都是紅色一片,挺美的,與你分享!
小V 2014.05.15

從來沒有認真玩過南法,想來是緣分還沒有到,倒是常收到來自南法的明信片,每個每個城鎮,我都不知道(笑~);但,光是看著明信片上的風景而認識一個地方,感覺,也挺好的。這張明信片除了上面的風景外,另一個頗吸引我注意的就是郵票。

瑪莉安娜,是法國共和國女神,出現於法國革命時期,據說她的面容參照了自由女神。由於自由、理性的形象鮮明,她的形象被塑成銅像擺放在巴黎Place de la Nation,而鈔票、郵票、印章也經常使用她的形象來做為國家代表。

之前收到的明信片上的瑪莉安娜帶著她顯著的弗里吉亞帽,有著堅毅理性的形象。而這回收到的,顯然是新版;弗里吉亞帽猶在,可因類似於鋼筆手繪風,瑪莉安娜看起來除了年輕,像少女之外,還多增添了一點浪漫風情,猛一看,還有點慕夏筆下人物,真是特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