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09, 2013

【前進,奈良馬拉松】奈良藥師寺御朱印

【奈良NARA】
從2010年買了御朱帳之後,就展開了蒐集御朱印的不歸路,即便是去跑馬拉松,集帳冊還是要帶著。
藥師寺的朱印,一共有四款,各別分為中門、東堂院的、金堂的,以及大講堂的。每次只要遇到有兩款以上的御朱,都會讓我很傷腦筋。蒐集御朱印我自己的原則是,有進去參拜的,才寫,一間只寫一次,畢竟,每寫一次就要300日圓,累積起來也很可觀啊!考慮半天,決定還是只寫金堂的,既是藥師寺,當然還是寫一款以藥師如來為主的才比較有印象。

然,最後忍不住又多寫了一款,是因為在等師傅書寫的時候,我又再望了望其他張,赫然發現有一款的朱印,居然是:腳印
這,對剛跑完馬拉松而且腳還有點微恙的我,太有吸引力了。怎樣都想要擁有,遂,在師父寫完了之後又跟他說我還要再寫有腳印的那款。

當時,寫御朱印的地方設在金堂,我還未逛到後方的大講堂。後來逛到了大講堂之後,這才發現這裡擺放著日本國寶:仏足石。石頭的上方,就有著佛足。佛足石的產生乃是早期的佛教徒不敢直接描繪佛祖的形樣,因而藉由刻劃法輪、菩提樹...佛足等來象徵;見佛足而參拜,如同參拜生身之佛。而藥師寺的這顆佛足石則是日本現存最早的一個(西元753年)。

我看著看著覺得好神奇,而整個大講堂內其他釋迦十弟子的雕刻像也讓我印象很深刻。慶幸自己還好有先寫好這枚御朱印來,實在是很特別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