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0, 2013

【前進,奈良馬拉松】傳香寺附設幼稚園裡的小朋友

【奈良Nara】
日本的小朋友,有時候真是大方的教人乍舌。要說小朋友天真無邪,他們的表現,當之無愧;而這點也始終讓我疑惑連連,同樣是幼稚園的年紀,台灣的幼稚園小朋友感覺起來就比較怕生,見到陌生人總是很害羞,不是躲在媽媽或者老師背後,再不然就是扁嘴準備放聲大哭。很少像這種,一看到你/妳在拍照,還會微微笑,對著鏡頭擺姿勢。

會拍這個小女生,純粹是因為覺得這幼稚園的制服好可愛,而且,當天下雨,她著的雨鞋也好可愛。讓我直盯著她瞧。
只見她一進門就先跟老師打招呼,個子小小的,卻提著一個好大的包包。後來,看見我在看她,很大方的就比了個YA字讓我拍她。

日本綁架小孩事件也不惶多讓,看日劇的時候也多有媽媽們提醒小孩不可以拿陌生人的東西也不能隨便跟陌生人走;可,妙的是,實際接觸這些學齡前的小孩們,發現單純的可以,每見相機必不閃躲,非常大方的對其笑顏大開,哪來的防人之心?!或許正是因為這樣,所以才會讓到日本跑馬拉松的朋友們對於馬場上加油聲、熱情不斷的小朋友們印象深刻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