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08, 2013

【台東】比里西岸部落裡的幾米

因為自己的故鄉在東部,遂,幾米的作品大多設置在那,近期,宜蘭、台東,都見得著以其圖文創作為背景而成的大型公共藝術。東海岸,藍天、碧海、青草地,天氣好的時候,毛毛兔與小女孩被襯托的益發可愛。

在地部落青年,領著我們走進比里西岸社區。才剛踏進去一會,就看見牆上有著幾米的繪圖:一個小女孩與一隻小狗。
好可愛啊~仔細看,小女孩與小狗的姿勢都不一樣,有的時候是跨步,有的時候是勾起腳,雖然是繪製在牆上,但,看起來好生動。當地居民告訴我們,小女孩與小狗的圖像,一共有11幅,跟著小女孩與小狗走一圈,也就剛好逛完比里西岸社區了。

社區,我們繞了一圈,但,在沒有執著認真找的情況下,小女孩與小狗只找到六幅;不過,也無所謂,發現越來越多公共藝術錯落於台灣的小鎮中,原本平常普通的地方,也因而變得更鮮活、更有創意、更有特色起來,都挺值得高興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