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4, 2013

【前進,日本北陸】加越能バス之白川郷・五箇山世界遺産乗り継ぎきっぷ

【高岡ToKaokashi】
根據表定行程,第四天才會是我們的重頭戲。這一天,要從富山移動到五箇山。行前,因為中間一度肖想去砺波市,查了查旅遊書,赫然發現了還有加越能バス的存在,立刻查了官網來研究。加越能バス是富山縣的交通巴士,感覺上以高岡市為轉運點,往東可通富山機場,往西則到金澤,向南的話則經過砺波市、五箇山到達白川,感覺,非常符合我們的需要。

重點是,他們跟濃飛バス合作,推出了白川郷・五箇山世界遺産り継ぎきっぷ套票。套票的內容是:城端經五箇山、白川往來巴士,南砺市一日乘車券及白川到高山單程票,自購買日起三日內有效。出發前只有先記了下來,有沒有要坐?還不是很肯定。單就套票路線來看,頗為符合我們的需求,尤其是高山到白川只能單程這項,對不打算走回頭路的我們來說,反而適用,不會浪費。但也正因為我們打算一路南下,城端到白川這往復不限搭乘的部分就好像有點浪費,而砺波的交通,根本就用不上。是以到底划不划算需不需要買?產生了一些質疑。

其實,如果旅程中只有我一人,應該不假思索就買了。我是個很喜歡買套票的人,因為使用上簡單,不麻煩,不用再多想。後來決定要買,當然是經過一番精算。首先,白川至高山這一段,就已2400円,從城端到我們要去的五箇山相倉口620円,而第二天,怎麼樣都要先去白川再轉搭濃飛巴士,這段950円。光算這幾段就已經打平了3600円的票價,而要是中間發神經再坐幾段巴士往來,要發揮極大值也是可以。
遂,一到了高岡站之後馬上購買。拿到的就是這樣一張三種票券連在一起的聯票。售票人員在上面蓋上使用日期之後就可以開始使用。

這個套票最討厭的部分大概就是沒有直接從高岡連接,可能是想推廣南砺市的觀光。較之於高岡,端城和南砺可能都只是小城鎮,沒甚麼景點;遂我們還是決定先在高岡玩一會,中午左右就直接搭上巴士去五箇山,該補多少車資就直接補,省得還要再換來換去,麻煩。

由於加越能巴士,並不是只停幾站的高速巴士,而是就像我們一般市公車的那種巴士開往在城鎮間,因此,不得不說,從高岡到城端這中間,光是砺波市就繞了好久,直到駛離城端之後,就好了些。對不喜搭車繞來繞去的人來說,可能會是個問題。

雖然,繞行的久了點,而後面往白川方向也多遊走於山林間,但這巴士坐起來倒也舒適;沿途上,還真是沒有甚麼人上車,莫怪平日的班次這樣少,只有四班而已。在此狀況下我們要肖想中途下車,也不太可能,班距實在過長。因此,購買這個套票又想發揮到極大值的人,還是考慮用在周末那兩天會比較好一點。不過,周末缺點就是人多,歷經過整個寧靜悠然偏遠的合掌小村落之後,不得不說,合掌村還是比較適合沒那麼多人的狀況來悠走,這樣,才能體會到它最自然純樸,猶如市外桃花源的一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