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03, 2012

【法國】來自小魚諾曼第地區Honfleur的明信片

我和小魚都於九月時踏上歐洲,只是,一個在西,一個在東;一個偏北,一個偏南。她可能有蠻多的明信片債要還的,歐洲的郵資又不便宜,出發前我曾經跟她說:把那些額度留給別人吧!就不用寄給我了。她一直很有心,我是知道的。

結果,還是收到她捎來的明信片,她是這樣寫道的:
親愛的阿貝,
怎可能不寄給妳呢?絕對不能省啊!透過文字認識的我們,竟也走過十年餘了,而且歷經更多的事情之後,更加了解彼此的想法與觀念。除了一起天南地北,海闊天空地聊個不停。現在又多了旅行、跑步、馬拉松吃喝玩樂。喔喔!.....(略~)
PS:這張明信片從諾曼第地區卡布爾買到布魯日,再回去Paris寄出,呵~
小魚2012.09.19


乍看到「歷經更多的事情之後」先是笑了笑。是啊!人生一兩年內就可以發生很多變化,更何況十年多。我們,或許都有些改變,唯一不變的,大概就是:文字交流。不過,說真的,有時候寫再多也不及用說的,而說,又有分是不是面對著說;看得到表情的說,與看不到表情的說,還是有些差別。以前她工作忙,見面的時間不多;沒上班之後,人也不見得清閒,還好這兩年來搬的新家是在同一線道上,要約個一杯咖啡的時間,方便許多。今年(2012),本人開始下馬玩,碰面的機會更多,所以,感覺更深刻吧!?

最有趣的則是PS。我寄給她的明信片也是這樣。買,是在克羅埃西亞買,拎到了16湖,再拎到匈牙利買了郵票才寄。所以她的上面的郵戳應該是匈牙利的郵戳。而我這張,雖然看起來好像也是歷經波折的到了比利時,但,還是不折不扣的法國貨啊!

法北啊?!之前去Dijon之前曾經猶豫了一下到底是要往南走還是要往北邊的香檳區或者阿爾薩斯省去?後來還是選了跟瑞士近一點的南邊;不過剛剛查了一下法國地圖,雖然都是北邊,但整個大法國,我玩耍的方向好像還是比較偏東邊,而諾曼第比較靠西呢?!也於是講得好像有去法國,實則對這個國家,似乎還是一知半解嘛?!去過的地方,有如皮毛,感覺,根本就是。很。不。熟。嘛!

而從這張明信片看來,Honfleur看起來小小的,靠海港,房子挺迷你的,頗有北歐風情;也是順手查了一下,發現這兒的屋子建築材料,很有特色。

歐洲免簽了之後實在不應該浪費,各國除了知名大城市之外,都還是有很多值得一看的風情。以後實在要好好計劃計劃,尤其是現在又發現了價位還不錯的航空公司跟廉價航空的接點;轉機時間是會拉長沒錯,但這回也是轉成這樣,費時差不多,價差卻可以少掉一萬多。心情舒爽卻會完全不一樣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