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4, 2012

【香港】發記甜品Lucky Dessert深井總店

吃完燒鵝,已快要凌晨,踱步至不遠處的【發記】發現外面滿滿是排隊的人潮。很難想像大半夜的還有這麼多人要吃甜品,特別是在這遠得要命的深井。

領了號碼牌後一直在想,三年前也是差不多的夜晚,在銅鑼灣那間的到底是【滿記】還是【發記】?回來比對一下,結果去的,是【發記】;不過,這個發現,讓我更為驚嘆的是,很難想像同一間店,但總店吃起來的反倒不偌分店。

不確定是不是因為坐在外面,天氣太熱,於深井總店裡叫了他們的招牌:楊枝甘露、榴槤飄香、芝麻黑丸以及焗香蕉酥皮捲,吃起來竟只有湯丸、榴槤飄香最讓人滿意。
楊枝甘露的芒果,不香。白柚的果粒也不多;芝麻糊,我們的總結是:還是要喝熱的才會嚐出芝麻香;而焗香蕉酥皮,酥皮雖薄,但不脆,香蕉也沒啥香氣,不過即使不脆隨便亂做都比台灣類似的點心做得好吃

最令我感到詫異的莫過於榴槤飄香。我不太愛吃榴槤,但這道甜品的榴槤果肉綿密細緻,雖然氣味上讓人難以領教,但口感上卻會讓我想要再挖一口,甚是讓我意外;而湯丸的部分,圓滑Q軟不會太韌,裡面的芝麻餡細緻且不甜不膩,實屬佳作。
至於楊枝甘露和焗香蕉酥皮捲,如果是在銅鑼灣分店吃的話,我個人就蠻推薦的。或許因為地處銅鑼灣,發記分店裡的裝潢,感覺就比較時尚,靠牆的座位是長型皮沙發,座位比較舒服。這兒的楊枝甘露,芒果切得比較大塊完整,不會爛爛的,酸甜度當然是比不上台灣的愛文或其他種類的芒果;然,搭配著帶點微苦的白柚果粒、咕溜的西米露、椰奶,交錯出來滋味,一陣爽朗。而焗香蕉酥皮捲,光擺盤,就比較精緻;上面雖然灑了很多的糖粉,可嚐來卻不會太甜;酥皮的部分也比較酥脆,香蕉與巧克力蛋糕的糕體捲密度很契合,遂,一口咬下可以嚐到整體的滋味,不偌深井本店的「妻離子散」。

一如之前所說,即便本店嚐反倒稍遜分店,但食來的細緻度都還是強過台灣的糖水湯品或者焗皮酥烤的點心。若以地點考量,市中心就有,實在大可不必拘泥於本店或者分店這種詞彙差別而跑去深井吃,除非是吃完燒鵝後想甜甜嘴解解膩。

【相關資訊】
在哪裡:深井本店:香港深井青山公路深井村92-93號地下
怎麼去:地鐵-荃灣站之後再TAXI
打電話:+852.28082728
幾點開:12:30-02:00

在哪裡:銅鑼灣分店:銅鑼灣謝斐道482號地下7-9號鋪
怎麼去:地鐵-銅鑼灣站
打電話:+852.28383066
幾點開:13:00-02:0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