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06, 2012

【前進,日本京都花見散策】櫻花限定Suntory 角ハイボール

日本大概是最會依季節做行銷限定的國家了,春暖花開、秋葉片片又或者是白桃、葡萄盛產,往往都可以看到這些隨著季節變化而出的飲料;水果的呢!就用當季食材去製作,植物等不能換化的,就在包裝上作手腳。

坦白說,從便利店裡的冰箱拿這瓶的時候,純粹是因為上面的櫻花。櫻花季嘛,總是要應應景,巡過一輪,啤酒好像沒有什麼新產品,好像都喝過,似乎只有這個沒喝過;彼時,還沒有聯想到是角HIGH,從冰箱中拿出來定睛一看,才發現:唉唷!是Whisky Highball啊!日本人真厲害,連這種也可以出易開罐。直接調好,拉開拉環就可以直接飲用,確實是很方便。

喜孜孜的回去民宿,從櫥櫃裡挑出一個高球杯;不知為何,覺得這民宿老闆好會挑杯子(又或者是京都的杯子都是做得這樣精巧),一樣的高球杯,底部多那麼一點綠,凸槽多那麼一抹紅,即使是白水,倒進去,整個感覺就是不一樣。

這易開罐的角HIGH,比我想像中的濃烈;也或許是不夠冰,單喝,味道有點嗆;拿出薯條搭,感覺,也不夠對味。當時,我是有點小失望的,畢竟日本一瓶易開罐的酒品飲料價格,算來也不是很親民,沒喝完,都是浪費。不過,現下想來,易開罐本來就是為了普及而設置,Suntory一定是有細想過比例的。威士忌的比例太淡,會流失掉男性的客人;比例多點,女生則可以再自己多加點冰塊或者切塊新鮮檸檬,又或者再加點果汁、可爾必思,調配成自己所喜愛的味道。重點是:便利!如此想來,這味道,這價格,倒也適切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