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08, 2012

【前進,日本京都花見散策】火柴盒 Match

【京都KYOTO】
不抽菸的我對於火柴盒這玩意,理論上應該是沒什麼特大的需求;可說也奇怪,每次到了日本玩耍,就會忍不住多看幾眼火柴盒。我想,那或許是因為抽菸人口也占不少的台灣現在比較少看到有人用火柴,大多都是用打火機,遂,只要在日本的喫茶店裡看到火柴盒,就會覺得新奇。

可能日本人也發現了這是他們國家的特色吧!所以在人來人往的觀光區域賣店裡,總是會出現繪製的很有特色的火柴盒,有的圖案逗趣,有的復古風格,各個都讓我看得津津有味。
當然,也曾想要從中挑選個有意思的買回家。可再仔細一想,火柴現在都被航空公司列為違禁品,雖說每間航空公司的規定不一樣,但要帶回來倒也有點不方便。只好悻悻然的再放回去。

美麗的東西擁有不得的時候,就拍照留念吧!至少,透過影像,還可以回想起當時細細把玩的情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