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03, 2011

【日本】來自小魚2011秋季限定的明信片

自從日本郵便局推出當地特色明信片及季節版限定郵筒明信片以來,我從來沒有成功購得過季節限定版的,大多還是以當地特色明信片為主;遂,收到小魚這張2011秋季限定版的,特別的驚喜。

今年的,以稻穗為主題。是啊!秋天,是豐收的季節。相當應景。小魚在明信片上寫道:

親愛的阿貝,
來到京都車站郵便局,覺得這張妳"好像""可能"沒有,當下就決定再寄一張給妳。經過這次旅行之後,我肯定不再擔心關西(日本?)怎麼玩了,哈!Village Kyoto真的挺好的,尤其那個澡堂真叫人難忘。明早應該再來個最後一泡~感謝妳訂了這麼棒的地方
小魚。 2011.10.28

不是「好像」或者是「可能」沒有,是真的沒有,畢竟,這是季節限定版的,沒有當季去就沒辦法購得,而其他會寄明信片的朋友,不是沒去日本再不然就是不知道有發行這種的,遂,當然是「一定」沒有,所以才說是:驚喜啊~

到日本遊玩,確實不用擔心!他們自己的guide book做得太好,光便利店都會分門別類的賣旅遊景點為主題的、吃食為主題的、散策為主題的Mook;雖然不懂日文,但裡面的漢字都看得懂,買本按圖索驥絕對沒有問題。且,各車站的旅遊資訊資料很充足,不想要花錢,就拿幾張地圖,也都分好幾種(一日遊、寺廟之旅...),所以,真的不用擔心把自己搞得好緊張。不過,沒試過,可以理解她的心情,試過了,就會發現,真的沒什麼。恭喜她又跨出了一步,下次我也換她領路好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