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04, 2011

【前進。日本山陽】豔陽下隨風飄揚的氷

【倉敷kurashiki】
記得有回夏天到日本的時候,寄了張明信片給A,上面寫:日本的夏天,就該是金魚、西瓜及氷。這裡的「氷」就是我們的冰。藍框白底紅字「氷」這個樣式的方形旗幟,櫻桃小丸子的卡通常常出現。只要店家外面掛著這樣的旗幟,就代表著這間店裡有賣冰品。說真的,以前看卡通的時候還不覺得怎麼樣,但,實際走在街頭,特別是夏天,發現這旗幟,還真顯眼;加上隨風洋溢,飄呀飄的,總是引得人想要前去一探,吃個冰,消消暑。

吃慣了台灣的剉冰,會覺得日本的挫冰,實在難吃,因為,就只是清冰加上草莓糖漿、西瓜糖漿,或者各種口味有色素的糖漿,還不如我們只加糖水的清冰;遂,即使很熱,即使看到旗幟飄啊飄的,依然忍著沒有吃冰。之後再看到三宅商店那搖曳生姿的「氷」旗幟,看到好吃的白桃冰的時候,卻是因為才吃過飽脹不已的午餐,再也塞不下任何東西的時候,只能,扼腕,離去。

啊~或許,留待一點遺憾,才能有理由,再訪!

參考網址:
倉敷觀光Web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