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03, 2011

【前進。日本山陽】大阪出張きっぷ

如果不是直接進京都而是以大阪做起點延伸往西走的話,從關西機場入市區的交通工具,我會選擇大阪出張きっぷ
這是由南海電鐵跟大阪市交通局共同規劃出的一張票券,如名稱,目的是給日本當地人到大阪出差一日來回時可方便使用的票券;雖說是給日本當地人,但外國人一樣可以購買。票劵內容為:1.一張南海電鐵至難波站的特級票券。2.大阪交通局一日券(可搭乘地鐵、巴士、新電車),價格:JPD¥1500

會推崇這張的原因是:一般來說,搭南海電鐵到難波,一般JPD¥890的票券只能坐急行或者普通車;特急如β,則還要另外多加¥500元劃位。也就是說,如果搭特急的車的話,就必須花費¥1390。然,現下這套票JPD¥1500,你/妳只要進到大阪市內坐一趟地鐵,就可以打平票價,更遑論坐上兩三趟地鐵或者巴士,怎麼算都很划算。

這回玩西日本,因比朋友早到一天,加上山陽Sanyo Pass打算隔天才用;遂,當天在大阪市區內,只能靠地鐵跟巴士來移動。想了想,就算是購買普通的南海電鐵進到大阪市內,我還是會坐超過三次以上的地鐵(搭地鐵基本起跳價,一次200),怎麼想都覺得還是購買大阪出張きっぷ來得划算些。更何況,要是不買這套票,還不能體驗β號呢!
看過特急ラピートβ好幾次。以外型來說,長得很像藍色的鐵甲武士,又酷又有型。
只是,我沒想到內裝,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一踏進去,我的第一個感覺是:啊~好迪士尼啊?!可能都是因為圓窗的關係,再加上灰色豹紋坐墊、橘色的門框,不知怎麼著我就是有一種彷彿墮入迪士尼列車的感覺。印象當中,搭一般的急行列車,從關空到難波將近50分鐘,然,坐上特急β,只要35分鐘;遂,感覺才坐上一下下,正覺得舒服的時候,馬上就要下車了。要不是大阪出張きっぷ這套票比較便宜,不然多花那¥500元,少個十幾分鐘,其實,沒有什麼特別必要。不過若是進了大阪市,想要一天內逛逛難波、心齋橋、梅田的話,購買這個套票,就很划算了,畢竟,大阪交通局一日券平常售價可是要¥850元呢!

延伸閱讀:
東京封印的關西機場往大阪市區的交通+大阪出張きっぷ
小氣少年的大阪出張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