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05, 2011

【日本】寄給自己尾道的明信片


【尾道ononavi】
之前看幾個人的blog,對這個地方留下很深的印象。並不是因為很多電影在這裡取景,又或者是有點像九份山城的感覺(←我覺得一點都不像),吸引我的,應該是貓之細道那些可愛的貓福石。

還沒到尾道的時候很焦慮,因為網上對貓之細道的方位描寫的都不是很清楚!就連尾道市的官網上,也沒有明確的標出這條小徑的位置,只記得是僅容一人的小小步道;我很怕一閃神就錯過。結果這條小徑,比我想像中的還容易發現。它,就在要搭乘纜車,艮神社的旁邊。雖然路口沒有標出貓之細道,但順著那條路上去,就是了;若是直接坐纜車上去,也不用擔心碰步道這條小徑,從千光寺順路下來,也一定會碰上貓之細道。

既然稱之貓之細道,這裡又有這麼多貓福石,想當然爾一定是這裡有很多貓。在細道上的兩側,介紹著這裡的貓,好像有11隻,多是兩側店家所養的貓咪;平常就到處溜搭,能不能看到,全憑運氣。我們除了在入口處看到玲奈醬這隻貓之外,其餘,都沒看見,遂,在吃完午飯逛逛旁邊小店,看到店家幾幅拍到貓兒在尾道市區內閒晃的樣子,旋即買下。我寫了一張給自己:
尾道真是個有趣的小城鎮。路彎彎延延、上上下下,有一兩間有趣、有特色的咖啡店。貓之細道、古寺,很有風情。天熱,但仍發現兩匹貓。
RC@0805

之所以寫發現兩匹貓,是因為後來在前往古寺之旅的途中,又發現了一隻野貓。這隻貓,髒髒的,毛很亂,很瘦,對人的警戒心很強,我靠近的時候總是雌牙裂嘴,很兇。本想學明信片的感覺照一張的,但這隻貓很不配合,總是屁股被對著我們。終於了解賣店裡十幾二十張拍貓的明信片為什麼只有兩張比較有意境而且貓咪很明顯一眼可見。神出鬼沒加不配合,要拍到好的,真的好難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