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04, 2011

【前進,日本山陽】犀利人妻在日本

【岡山Okayama】
【犀利人妻】在台灣上演時的爆紅,相信幾乎無人不知;誰都沒想到一開始節奏慢,看似不起眼的連續劇之後會火紅成這樣,上了好幾次新聞,創造了好幾個流行用語。小三,成了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第三者代言詞。流行談話節目也因戲劇一起延伸出很多勁爆內容。

我知道它很紅,但自家戲劇自家紅,理所當然;然,可以紅到海外,這點,真的就不得不叫人佩服了。

雖然之前有看過溫昇豪到日本被喻為是台灣的玉木宏這則新聞,可當時還沒有聯想到原來他是為了【犀利人妻】赴日宣傳。於是,當打開電視隨便亂轉,聽到耳熟能詳林凡的「五天幾年」,當時,還愣了一下。之後,再看到的就是有隋棠、溫昇豪、朱芯儀三人交錯的片頭。這下,我們才意識到,原來日本也在播這齣,片名,不叫犀利人妻,但我覺得比台灣設定的好,叫:結婚真的幸福嗎?

如同台灣播日劇一樣,台劇在此也以原音重現配上日文字幕。覺得這樣挺好的,不管再怎麼配音,原音與演員表情相交融,才最搭,而且這樣或許也可以幫助留學生學日文。此天的劇情播到妹婿郝康德已察覺到小三的存在,出言提醒溫瑞凡..小三表妹假大方的要姐夫跟姐姐一起到外地渡假但隨後又偷偷跟去搞生氣的那段。

我們,沒有繼續收看,畢竟,整齣連結局都已經看過了。並不是第一次在海外看到台灣的戲劇,但卻是第一次在日本看到,有意思之餘也覺得挺與有榮焉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