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02, 2011

【日本】Four Seasons Tokyo at Chinzan-so 樁山莊的明信片

對於Four Seasons的好印象,或許來自於明信片。不知怎麼著,我總覺得這間知名連鎖飯店,對於明信片,很大方,而且樣子也都設計的很別緻!一般來說,信封、信紙是旅館房間書桌抽屜的基本備品,有些旅館會再附上兩張明信片;不過,目前感覺上四季飯店裡的都會放上一套,數量有三。

旅館的明信片,大多以旅館本身為背景!四季最經典的大概就是它大廳昏黃調、用大理石砌成的樓梯,旁邊再配上棕梠樹!也因此不管是簡介或者明信片,最常出現的景致就是這個;世界各地每間的造型或許看似有點不同,但坦白說,整體氛圍,很像,一看,就會讓你覺得:啊~這就是四季!

這樣的感覺,有好有不好!以前我會覺得:唉唷~好無聊喔!怎麼都是一樣的感覺!可年紀越長,益發覺得這樣也不錯,因為才一踏進,就會給人一種熟悉的安心感

樁山莊的大廳、房間、甚至是其他公共區域的氛圍,和其他地方的Four Seasons,特別是北美地區的,沒什麼兩樣。不過,畢竟是在日本,遂,外面,有個很不一樣的日式庭園。除了花木扶疏之外,流水、聽瀑、三重塔...遊走在其中都有種置身在京都禪寺庭園裡的感覺。這樣饒富特色的庭園風貌,當然有出現在他的明信片裡。在四季分明的季節裡,春天可以賞櫻、夏天紫陽、到了秋天賞楓,冬天則是白雪覆蓋;在這一方庭園裡即可感到不同的靜謐之美,覺得,真好。我們將這個有四季特色的庭園景致的明信片,寄給了張小拉!雖然她沒有一同前來,但希望她也能從中感到樁山莊的不同。

這一組三張裡有一張,則是婚禮相關!在樁山莊裡有個舉行婚禮的專用場地;建築物做得有點類小教堂,身處其中可已盡收外面日式庭園之美,也因此,一直是日本人於東京,夢想結婚的場所之一。明信片上秀著白色的婚紗、白色的三層結婚蛋糕、宴客場所;其實,很美式,就跟你/妳在電影電視上看到西方人舉行婚禮的氛圍沒什麼兩樣。不過,日本人本來就崇洋嘛!所以,會名列前茅也不奇怪!我把這張,寄給了即將要在七月宴客的王小花。雖然四季的這種婚宴氛圍,應該不是她想要的!但,總都是一樣的喜事嘛!就以此代替再恭賀一下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