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4, 2011

【法國】來自張小拉Chambord Chateau的明信片


張小拉今年的旅行命運,似乎也不是很順利。早先,報了郵輪,沒成團;後來,好像又換了捷克,還是沒成團;到了五月,地點換至法國,總算,出去了。

很妙的走法,聽說,還先去上海轉機了半日遊,再飛去巴黎!也好,飛一次去兩個不同的國家,一天體驗不同的文化,而且繁華的夜上海某程度上來說跟夜巴黎的氛圍也有那麼一點類似,也算有不同的呼應吧!

張小拉在明信片這樣寫道:
Dear 阿貝,很有趣的旅程,一開始就到上海半日遊(莫名其妙的要辦台胞證才能轉機);然後早上6:25am抵達巴黎。跑了兩個古堡(香波、雪濃),第二天就結束了。城堡真的很美,但比想像中的要小很多;天氣好,好適合出遊啊!Letitia@2011.05.12

比較讓我感到意外的是,歐洲到台灣的郵政好像比較發達啊!上回去泰國玩,明信片好像也流浪了快要10天,而她這張,從寄到收到,也不過才花了12天。

至於古堡,從她選的這張鳥瞰圖看來,好像真的不大。不過,也無所謂,光是看看花園或者城堡的本身,應該還是會讓人覺得心曠神怡的。啊~古堡呢!除了凡爾賽,法國其他地區的古堡,我從來沒去過。她這旅行團也真不錯,選的點都是具代表性的,一次踩足,挺好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