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5, 2011

那些拍照的女孩們

在河內,逛大教堂的時候,我和友人紛紛拍起了跳躍照。費時了好一陣子逛到前面時,剛巧看到四個女生,兩兩牽手站在石階上時,先是一愣,而後,就是整個...話。當。年。

曾經...我也拍過這樣的照片啊!而且是在高中時候。

那時特愛在階梯上,不管是在學校或者中正紀念堂的階梯上,我們,就這樣兩兩、四四、六六,或許像她們這樣拉手,再不然就是石欄杆上托腮、直線、橫線一排或蹲或踮高低交錯;遂,看到這四個女孩擺出這些的姿勢,並不會覺得好笑,只覺得:好復古啊!好純情啊!畢竟,我已經至少十幾年以上沒擺出過這種姿勢,沒想到現在依然流行?!下一瞬,不禁覺得表面上看起來很做作的樣子,骨子裡卻散發著種種青春無敵的天真,也只有年輕的時候才會散發出來。挺美好的。
我看著唯一的男生,覺得,真不錯。要嘛!不是一拍完就拿著相機給女生們看,討論著這樣行不行?!要嘛!就是一邊對焦一邊調整女孩們的姿勢。既沒有嫌她們假掰,也沒覺得蠢,反而,很有耐性。

不知道若干年之後,這些女孩們還會拍這樣的照片嗎?亦或者變成我們現在拍的這種亂擺各種姿勢,空中躍起的跳躍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