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0, 2011

【越南】寄給王小花的河內明信片

越南的明信片,如果不是特殊規格的,這種4X6模式的,坦白說,跟拿自己照的照片洗出來,基本上,差不多。

在河內市,即使不在老街,確實也處處看得見這種挑著扁擔戴著斗笠的人走在街上,也許沿街叫賣,也許只是把一些民生物品放在上面提著走回家而已,甚者,有些人還會在你在等馬路的時候,就把扁擔放在你的肩頭上;很明顯,就是讓你拍照然後收錢。

我在寄給嫁作人婦的王小花的明信片上這樣寫道:
河內,沒有小車車可嚕,只有扁擔可挑。還有一堆嚇死人的摩托車在沒有紅綠燈的街頭上橫行。還有,這裡的喇叭是BB喔!公主本來想去Gucci看一下,但想說反正哪裡都有這間店,所以就深入民間到夜市裡吃吃Poh Ga、嗑嗑瓜子,也挺愜意的。

有些越南男,長得還不錯。可惜沒法溝通,無法撿回來。殘念。 公主 Jan.15.2011

喇叭BB聲,是上回小旅行老闆對眾國家汽車喇叭聲的疑問。寫明信片給王小花的時候還沒有歷經坐汽車,大部份的時候只有聽到摩托車的喇叭聲,所以才寫BB;至於汽車?河內的汽車喇叭聲跟馬尼拉的有得比。原則上都屬於那種按一下,然後發出:都嚕都嚕都嚕~~的長鳴聲!或許是因為交通太壞,要是按一下只發出一個叭或者一個B,可能要按很多次,所以才會改裝成按一下可以鳴很久的型式。

至於越南男生!普遍看來,骨架都很小,睫毛都很長,光看眼睛,會覺得很有魅力;可是由於空氣不好,所以感覺上皮膚的膚質也不太好,多數的人都有痘痘。而那些沒有的,皮膚也許釉黑些,但,很會打扮,即使服飾的質感看起來不是太好,搭配造型什麼的,卻都很會凸顯自己的特色,也於是,看起來就有型有款!關於打扮這件事,台灣的男生,真的要加加油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