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4, 2010

【前進,日本京奈初秋散策】河原町通

【京都Kyoto】
眾所皆知,坂本龍馬死於近江屋事件;而近江屋的遺址,則在河原町通上,也因此,在NHK大河劇以坂本龍馬為主的這一年,町通騎樓內掛著一幅幅新選組、薩長同盟等一連串幕府末,大政奉還到明治維新改革等史實介紹。

介紹的方式,以可愛的圖畫,加上簡短的文字,做上長型海報,就這樣一幅一幅的吊在騎樓天花板上。對觀光客的我們來說,文字,當然不是全然看得懂,但好險之前有認真的看完50幾集的篤姬,也因此對於這些史實還感到有些熟悉!唯一不熟的,僅有新選組的部分吧!

龍馬的部分,當然是重點!一幅幅的圖畫介紹著近江屋事件,而龍馬的妻子,阿龍,也以超可愛的畫像呈現著。身為亞洲人的我們,由於歷史跟電視劇的接受度很高,這幾幅海報看下來,免不了會心一笑,只是,看著看著的同時我不禁想,在這車水馬龍的河原町的外國人,看到頭上這一幅幅的可愛圖像,不知道是不是會以為是百貨公司的促銷海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