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9, 2010

【前進,日本京奈初秋散策】京都奈良行前計畫



雖然半年前就訂下了機票,原本以為應該會有很多的時間計畫,焉知多了個南美,外加天外飛來一筆橫禍,真的開始認真思考要去哪些地方時,竟是出發前兩天。

京都,說大不大說小不小,去過的地方好像不少,沒去過的地方更多,一時之間竟也不知要以什麼為主軸,只先約略查詢旅行期間,京都有啥活動。這一查,發現,根本也不用排定什麼,就按照著活動市集走就夠了。

我一直覺得京都是個很忙的城市,光是每月固定市集活動,15就有知恩寺、21是東寺、25是北野天滿宮,每月最後一個星期天則是上賀茂神社;至於祭典,5/15是葵祭、7/17是祇園祭、10/22則是時代祭跟鞍馬火祭。卡在十月底去玩耍的我們,很妙的,都碰得上;遂,隨便一排就變成22號要去時代祭、24號剛好是10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天所以可以去上賀茂神社、25則是北野天滿宮;扣掉頭尾,能去奈良的時間只有23號。也於是,幾乎不用5分鐘,大方向就已經排定了。

按照這個大方向,再作其他的小修正,陸續排出。有些是前一刻才在洛東,下一刻又在洛西感覺好像很不順;然,說真的,歷經先前雙腳踏遍東山區的狀況之後,我覺得這回還是好好運用平易近人的京都公車一日票好了。按照公車路線圖來看,這樣一下的洛北一下的洛南,其實,還比較順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