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1, 2010

【日本】來自王小花吉卜力美術館的明信片

雖說原本今年就沒有特別排定想要去哪裡玩的計畫,但,三月的時候有想過是不是應該趁著櫻花季的時候去看看,時間橋著橋著覺得能出遊的時間大概也只有櫻花季尾的時候才有可能去玩耍。決定的時間太晚,整個四月一直到月中,關東機位滿到不行,一位難求,候補不到也只好放棄。

豈知,在王小花也放棄關東,改換北海道之後,天上掉下來一張台北東京免費來回機票。該怎麼說呢!總之,就是團票中有人臨時不能去,航空公司無法作業,遂,緊急問了這位同學隔天可不可以上機,機票免,只要付稅金即可。這種天上掉下來的禮物誰不要,小姐她衝去航空公司開票,我這廂在公司裡幫她張羅住的,隔天她包袱款款,直接就飛走了。

上回兩人去東京,被颱風土石流搞得哪裡都不能去,回來之後有天我突然說:「當時,怎麼那麼笨,沒有去吉卜力?!」只見王小花睜大眼睛看著我,一看,就知道這小姐不知道那是什麼,我只好再解說得詳細點,就是宮崎駿美術館。很喜歡宮崎駿的她,這次當然不會錯過機會,明信片,是在參觀完吉卜力之後寫的:
Dear B, 這張圖片就像你盯著電腦想著出去玩一樣,很傳神耶!!旅行的點滴實在太多,難以報告在這張小小的明信片,從只有單人床大小的房間開始,每一處都是驚喜!作一些以前從來都不會作的事情,比如說按著書找吃的^^。天氣涼,晚上下雪完又下雨再下雪...春天都是這樣嗎??氣象報告說下雨70%,但我到新宿御苑時就放晴了...我想至少有拍到幾張不錯的照片吧!!
你在office有好好認真上班嗎?希望妳有!祝,快樂。J @ April 2010


這張,是『霍爾的移動城堡』裡的蘇菲吧!基本上,她真的想太多,旅行的點滴確實太多,雖然這張小卡片難以記載,可她三不五時就會用手機傳來用手機照的吃了什麼、排隊了什麼、看到了什麼、櫻花長怎樣....倒也是有報告了。和我上次去玩過之後,我可以理解她按圖索驥去找吃的模樣,畢竟,上回,我沒像之前那麼失心瘋,走斷腿也一定要吃到在台灣就已經找好想吃的東西,可,也大概跟她講過哪裡有什麼好吃的。我沒想到這小姐真有放在心上,例如,還真的去吃了東京國立美術館3F上Brasserie Paul Bocuse Le Musée的每日超值的限量午餐。當然,這件事在回來之後讓我知道後又是好一陣跺腳....是我要去的耶))))

唉!人生就是這樣。不過,這也說明了旅行,是多麼美好的ㄧ件事,可以按圖索驥,卻也有可能遇到許多意料之外的事。最近,天氣越來越怪,上回去日本颱風、地震、下雨、土石流;這回我看她也好不到哪去,一天內歷經了晴天、下雪,下完雪之後再下雨,然後又下雪,而且,還伴隨著櫻花開,也真夠詭異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