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6, 2009

【中國】來自夢恬成都四川的明信片


夢恬每年都會到中國去開兩次預算會議。這回,去的是四川成都,理論上來講,這地方應該是去年就要去的,但,因為川震,延宕至今年才成行。這,也是她第一次寄明信片給我們,還沒有我們的地址,只好先寄回她家。

她在上面寫道:四川的『辣』真是夠味兒的,配上58度C的白酒,簡直是通體舒暢啊!爽~~

行前,她一直嚷著要去抱貓熊。後來我們問她抱了沒。她說:太貴了,一次要五千,花不下去。

的確!五千塊還不如拿來吃吃喝喝買買東西,貓熊,就讓牠們自由自在自己玩耍吧!之前在朋友家也有吃過他們從四川拿回來的麻辣鍋底作麻辣鍋吃;只需加一點點的鍋底,整個麻辣鍋就已經夠麻夠辣,遂,可以想像夢恬在當地餐廳吃的,一定更道地,辣得快活的都學起大陸人講話,加個兒,變成了夠味兒呢!

還沒機會去四川。之前看波登不設限的時候就覺得這個地方應該很有趣。陸陸續續透過老夫子姊姊,也看過很多人介紹四川,是個可看性很強的城市。

我想,未來一定有機會會去的,畢竟,有人一年總要去那去個好幾趟,只要敲定時間跟過去,一點也不用擔心!(笑~)

延伸閱讀:
水瓶子的【四川】峨嵋山

2 comments:

水瓶子 said...

也看過很人介紹四川

--> 很人是誰呢?

Becky said...

◎親愛的水瓶子
嘻!感謝校稿!很「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