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04, 2009

【捷克】來自水瓶子Praha的明信片 II


不到半年,水瓶子去了捷克兩次。據他的說法,上次跟團,所以很多博物館都沒有辦法好好的看,這回,就再去一次好好看個夠。

這回他去的時候,剛好會碰到復活節,於是,路上應該都有看到很多在賣有關復活節的蛋飾、兔子飾品及巧克力。我在他的留言版上說:以前我最喜歡看這些用蛋作成的飾品,而且還曾經買過,只可惜蛋殼太薄,攜帶不易,最後忍痛捨棄。或許是因為這樣,所以他特地捎來一張在布拉格舊城市政廳廣場(應該是吧!希望我沒猜錯,那尖塔,看起來很像天文鐘鐘塔),用籐蔓作出的一顆大型摟空鳥巢蛋,然後,在上面寫下:果然都是"蛋",到處都是

都是蛋,不好嗎?我忍不住笑了。


水瓶子寄來的明信片還有一個特色,就是照片點與郵戳永遠都不搭嘎,很顯然,他沒有寫完馬上寄送的習慣,上回的維也納,寄送地是布拉格;這回的布拉格,寄送地應該是德國,因為上面貼著Deutschland的郵票。郵戳,雖然認不出來正確的城市,但,上面卻很清楚的印著一隻貓熊。德國也瘋貓熊嗎?回頭查了一下他在德國落腳的城市,覺得柏林有貓熊的可能性最大。真奇怪,貓熊又不是德國的國寶,郵戳居然是牠的圖形?不曉得在想什麼?!還是說現在各國流行藉由郵戳呼籲保育瀕臨絕種的動物?就像南非的郵戳蓋著cheetah那樣?如果是這樣,那我們台灣是不是該認真的考慮用個台灣黑熊的郵戳?畢竟那個V也很可愛啊!

這好像是我第二個收到的動物郵戳,兩個都蠻特別的,蓋印的也都算很清楚。或許之前也有收到過有動物郵戳的明信片,但沒有細查,找個時間再來好好看一遍。

郵戳的延伸閱讀:
【開普敦】澳非企鵝比一比
寄給米可的開普敦明信片

3 comments:

水瓶子 said...

好像是柏林的動物園也有團團圓圓的樣子,不知道是不是要慶祝東西德統一20年。我就住在動物園那一個地鐵站,不過沒時間去團圓。還真的是蠻政治性的。

我跨了三個國家,好像找郵局都不太方便,郵票也不知道要買幾元的,所以我抱著最壞的打算,就是到最後上飛機前,到機場才全部寄出。

布拉格算是比較熟,也比較便宜,所以第一批全部都在布拉格寄出。

妳會不會又收到第三張啊?我想應該不會,是這樣我會被小魚罵死。

第二批是剛好在柏林的一個地下鐵的地方,居然看到郵局的代辦處,我算了算往後還要寄出的數目,把他們郵票的庫存全都買光了。

然後最後一批是在法蘭克福的火車站丟入郵筒,那郵筒很大,很像我們的舊衣回收桶,我看了很久,才全部丟下去。

水瓶子 said...

補充一下,那是舊城廣場沒錯,不過背景應該是泰恩教堂。

當天有攤販,還有演唱會,不過我覺得很吵,若是對應到台灣,應該是鄉下辦桌這樣的特性吧!不過他們怎麼不會用辣妹或鋼管,也沒有電子花車,台灣人還是比較有創意。

Becky said...

◎親愛的水瓶子X2
哇~好感動喔!回答的好詳細喔!
可是,柏林的貓熊不是死了嗎?啊!還是華盛頓的啊?動物也可憐啦!被當作政治象徵品!說真的,還挺無聊的。大家就不能只看看他可愛嗎?
在國外寄送明信片最麻煩的是郵票問題!有的,是雜貨店、超市就有賣,有的,就只有郵局才有。不知道耶!覺得在德國,郵局好像還挺好找的!反而是我每次都覺得機場一定有,卻偏偏都沒有,然後,只好帶回來;遂,後來我都不管,有看到就趕快買趕快寄。
我想,應該不會再有第三張了啦!有第三張我也不敢講.....我在澳門也有進郵局喔!他們的郵筒,也是搞得跟垃圾筒一樣...難道!這是趨勢?

台灣人本來就很有創意!電子花車、檳榔西施都是一絕啦!連G排,我告訴你,只要有人引渡過去,肯定也是大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