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9, 2008

【前進!日本關西09跨年】嵐電Randen


【嵐山Arashiyama】
嵐電的全名,應該叫京福電車,可或許因為是京都通往嵐山方向的電車,因而有嵐電的暱稱。

嵐電是京都府裡唯一在路面上行走的電車,和關東湘南江之島的電車一樣。因為行車的速度不快,加上可以看到路面上的風景,票價也不貴,乘坐一次只要兩百日幣,遂,嵐電成為觀光客的最愛。這個和上海復古電車有異曲同工之妙的電車,通常,只有一節車廂,綠色的車底,若非行走在軌道上,要說是公車,真的也像。嵐電的可愛,在於除了制式的綠色車廂體之外,還有粉紅色的櫻花車、梅車、復古電車或者是繪著源氏物語浮世繪的電車,每種造型或車內的座椅或擺設都各有不同,別有味道,能搭到哪一種,端看緣份,但,都很有意思!我們雖然沒有搭到源氏物語的嵐電,但對向剛好有一輛駛進月台,而車內,坐著著和服的女子,挽起的頭髮別上一朵大花,雖然僅是背影,卻和這輛電車相互輝映,鏡頭底下倒也形成了另一種美妙風情。

除了嵐電有意思之外,電車經過的停靠站有些也別具特色,而嵐山這一站,更是特別,特別的地方在於月台上還有足湯。秋冬的時候冷風吹啊吹得,若在電車來臨前先在此泡泡腳,暖暖身子,倒也不錯。足浴的價格也不貴,票價大概只要JPD150元,一度讓我們考慮要不要也來一下,但,想到還要穿脫鞋襪,有點麻煩,加上已經算好時間準備前往四条大宮,只好放棄。

臨走的時候再看了坐在裡面足浴的人,神情看起來好像舒爽,不禁覺得,也許,下回不要這麼懶,就脫個鞋襪,花個十分鐘,體驗體驗,應該也很好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