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3, 2008

【微笑,吳哥】Aagkor Beer

親愛的,
終於,喝到了Angkor Beer。

你從吳哥回來時,興沖沖地告訴我你為我帶回來了一罐吳哥啤酒。我非旦沒你這般興奮,還潑了你一桶冷水,冷冷的說:「喝甚麼啤酒!喝你那些生命之水比較對吧!那些,比較貴,比較有價值。」

貪小便宜選貴的喝,所以才這麼說?

不能否認我心裡確實是有這麼想,但,只佔了一成;其餘的九成全是因為忌妒,忌妒你那因緣際會,可以讓你比我早踏上吳哥。哈!你沒有想到其實我是這麼的小心眼吧!

然後,在吳哥,悶熱的天氣讓人忍不住想要暢飲清涼啤酒,我們點了一瓶吳哥啤酒,美金三元,換算台幣覺得和台灣啤酒差不多;然,再細想當地物價,赫然發現這瓶啤酒還真不便宜。親愛的,我當初真不該嘴壞,說你帶回來的那罐啤酒,便宜!

你嚐的吳哥啤酒滋味如何?是否和我一樣覺得清涼滑順只是剎那,隨著時間,啤酒花隨之凋零,跟著苦味釋出!就像現在我們看到的吳哥城,曾經光彩奪目炫耀一時,然,過多的外耗內戰,風華,隨著時間慢慢殞落,換來得是微微苦苦的滄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