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1, 2005

【前進!日本箱根】2046 is always unavailable

【東京Tokyo】

電影【花樣年華】最終,蘇麗珍與周慕雲,殘留了一個2046的房間。周慕雲雖然惆悵的離開了蘇麗珍,殘留的情感卻一直停留在2046里,於是返港後的他開始著寫一部2046的小說,一部關於一台開往未來2046年,會讓人找回失去記憶並且讓美好事物永遠都保持原狀的列車的故事。

投宿旅店的周慕雲本想住進2046房,不料,2046整修,他只好住進2047,直到有天,2046搬來了新房客。新的人事物在2046裡上演,然,周慕雲卻永遠沉溺在過往的2046裡以致不斷的錯過再錯過。

進入大江戶溫泉前,每個人都要脫掉鞋子把鞋子擺在鞋櫃裡,好幾排的鞋櫃,一格格的小方格,我們本想要把鞋子放進2046里,不料,2046已駐進了一雙鞋。是否2046真的會永遠保持美好事物,於是人人搶著駐進連鞋也一樣?!

我們,沒有答案。

因為,鞋兒後來駐進2047裡。

2 comments:

Becky said...

◎Dear Jerry
真的很開心看到你,瞧!網路果然縮短人的距離。
別客氣,我當然很高興和你連結。至於mail,已回給你了喔^^

◎Dear小賴
哈!我也在傑利家發現你了,所以說串聯力量大啊!
大家都受不了Giga。唉~其實他也有成立部落格呢!天空部落格,我知道一些原本在Giga的人有使用它的部落格。
你的是under在城邦下的啊!哇哇哇~城邦要登入會員才可以留言呢!
Anyway,我會不時到你家走動的^^

Anonymous said...

HI 小賴
是啊!網路無遠弗界啊(笑~)
我已經修改過了呢!不用會員也可以留言喔!真是不好意思,害你還要加入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