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04, 2004

【前進!日本京阪】第二站,環球影城玩耍去(上)

【大阪OSAKA】

自從環球影城在2001年於大阪成立之後,幾乎所有的旅行團只要到關西,就一定會排到此一玩的行程;而即使沒排,自由行也會建議旅行者前來這一遊。

然,拿到京阪行程後,讓我有點小皺眉的,也是這個地方;因為,我去過L.A.的環球影城。屬同一體系只是分店不同的遊樂園,基本上,玩耍的遊樂器材一定是相同的。想到要花一堆時間去排以前就看過、玩耍過的東西,心裡老實有點不太願意。究竟是要脫隊自己去玩耍呢?!還是乾脆豁進去?!這樣的念頭著實也讓我擺盪了一陣子,因為裡面還有一些像史瑞克啊!蛛蛛人等新拍的電影是我沒玩過的。不消說,魚與熊掌皆想兼得的我還是選擇進去,反正,只要玩那些我沒玩過的,之後再閃人就好,當時,我是這樣想的。

乘著電車到達大阪的環球影城站,穿越複合式商場,我們快步向前行,今兒個可是週末天呢!落後一步的下場可能就是要多排好幾分鐘。到了門口,Universal studio的那顆熟悉的圓形地球倏然在眼前。趁著大家和大球拍照之際,拿起遊樂園地圖我們快速研究要先搶攻哪一個。正所謂計畫趕不上變化,搞了半天,我們還是順時針一項一項慢慢排隊玩起:

1.ET:
推薦指數:兩隻ET。
排隊指數:半小時
ET讓人印象最深刻的應該就是小朋友們踩著腳踏車遨遊天際的那幕了,於是,universal studio正是以此為設計,遊玩的人呢在一開始進場前要向工作人員報個英文名子,等他輸入電腦之後憑卡即可上腳踏車。原先我們以為那個輸入名子的乘車卡之後會給我們做紀念,可搞了半天發現這個之後是要回收的,有點小失望,也覺得他們有點小笨,因為既然都已經輸入遊客名子了,拿給遊客當紀念品不是很棒嗎?!

踩上腳踏車後接下來的就是進入ET世界。各式各樣的ET做的很可愛,穿著衣服唱著歌的ET,整個感覺很歡樂。

2.蛛蛛人:
推薦指數:五隻蛛蛛。
排隊指數:一個半小時
二集才如火如荼上映過,蜘蛛人堪稱Uiversal studio的當紅炸子雞。原先我們打定的主意是先玩ET,等ET玩耍完之後,蜘蛛人的快速通關卡應該也會排好,哪知道據說大阪的環球影城因為生意不好,所以取消了快速通關PASS,現在要快速PASS,還得需付額外的費用。饒是如此,在排隊的時候,我對所謂的『生意不好』還是大開眼界;因為,單這個遊戲,人由入口長長蔓延至隔壁為了分散排隊人潮而加蓋,外觀似鐵皮停車場的建築體,這蔓延,可還不是直線的喔!

相信有玩過遊樂園的人一定知道,日本遊樂園的排隊規劃法是屬彎彎曲曲狀的,於是,上到二樓,看到偌大長方場地用鐵鍊圍成好幾個S型,再看到樓下密密麻麻一堆人,當場真的是很想攤死。然,想到自己已經繞進來了若是放棄不也太對不起自己,只好咬著牙繼續排下去。好不容易進到主建築物室內,我正高興沒多久就可以玩到,焉知一山還有一山高,室內蜿蜒的程度不輸於室外,差別只在於它是有裝潢、有隔間的,整個環境營造成報社以配合蛛蛛人正常時候的記者身份;美輪美奐的空間確實一度轉移了我們排隊等候的焦點,然,沒多久,同樣的嗶嗶聲以及不停重複但其實是怎樣都聽不懂得日文一直充斥在耳邊,讓我又開始煩躁了起來,覺得這隊伍像永無止盡進般的排不完。

一個半小時過去,終於輪到我們了,距離門口所寫的等待時間兩個小時,省了半小時的我們似乎該偷笑。

排了那麼久,但實際上玩蜘蛛人的時間其實只有短短的十幾分鐘;雖然有點辛苦,不過,這個遊戲被我們一致公認相當好玩,值得排隊。蜘蛛人之所以好玩,乃在於它利用3D效果創造出一個虛擬故事,玩耍的人坐在會移動的車子裡隨著蜘蛛人跳上跳下、晃來晃去、飛天墜地的去阻止怪獸破壞城市。3D特效對經常玩遊樂園的人並不陌生,只要戴上特殊眼鏡,蜘蛛人、怪獸或是因為被怪獸破壞而飛來的斷巖殘壁就一直在眼前晃來晃去,讓玩的人跟著也很想閃躲;除此之外,當動畫裡的N.Y.City發生大火時,我們周邊也感到一陣燥熱,彷若靠近火場,很有真實感。要不是排隊的人太多,這玩意,其實可以再玩一次。

3.回到未來:
推薦指數:4台車。
排隊指數:半小時
在蜘蛛人推出之前,這玩意是我上回玩環球影城覺得最好玩的東西。基本上,它和蜘蛛人差不多,一樣採立體影片效果,乘坐在電影裡面那輛回到未來的車子,隆隆隆地穿過火山、恐龍、冰河地區,是相當有動感的一項遊戲。然,蜘蛛人的出現,相形之下,早10年前就出現的『回到未來』就顯得沒那麼刺激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