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7, 2003

【飄到瑞法去】左岸的畫


或許不會畫畫,也或許覺得「畫」比照片更有意境。所以,只要在街頭看到售畫的小攤或者正在畫畫的人,總是很容易吸引我的目光。

在充滿藝術的巴黎街頭上,很容易發現畫家的身影,尤其是在塞納河畔。

十月的巴黎,秋風瑟瑟,左岸的畫攤沒過往那麼多,只有零星ㄧ、二。即使只有一攤,還是讓我忍不住佇足,看了又看。除了巴黎街頭的畫作,當中還不乏仿名畫家的畫作,梵谷、達文西、莫內的畫作都在其中;不過,我還是最喜歡巴黎風景畫,雖然這些風景,多半也都已經攝入照相機內,可就如同先前說的,總覺得相片太犀利,反應很實際的ㄧ面,而繪畫,因為色澤的不同,油彩、鉛筆跟粉彩的視覺效果也不同,即使同樣的凱旋門也都會呈現出不一樣的風情,有的帶點浪漫,有的帶點蕭瑟,有的帶點濕意,有的立體,有的較扁平。看著看著,更深深覺得巴黎真是個迷人的都市。每個人眼中的她,每個地方,每個角度,都很不一樣,都有屬於自己獨特的味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