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09, 2003

【前進!日本九州】超級可愛小人兒


我記得第一次去日本的時候,看到當地的小孩,幾乎每一次都會讚道:好可愛。不知道是不是空氣好水質佳,總之,日本小人兒的臉大多都是白白淨淨中帶兩團粉嫩嫩的小紅蘋果,讓人忍不住想要捏捏;更棒的是,小人兒,在公共場所,多半是乖乖的,不哭也不鬧,即使見到陌生人害羞,也只是嘟著一張胖胖小臉跑開,讓有虎姑婆傾向的我,更想追著他們跑,把他們給收納到照片中。

正因為以前就這樣,所以這次去九州玩耍,我還是一樣到處看小人兒,只可惜來匆匆去匆匆,有時即使看到了,也沒時間和他們拍照。不過,就在最後一天,總算有了一點時間自己到處閒逛時,我和La同學遇到了兩個很可愛的小人兒。



第一個小人兒,是個小男生,大概兩三歲吧!頭髮卷卷的,和爸爸在Shopping mall裡的廣場玩耍,一張臉笑盈盈的很吸引人;只是這個長得很可愛的小人兒也挺皮的,當我拿出照相機要拍他時,他很不給面子的一邊笑一邊跑給我追。小人兒的爸爸看我們追的辛苦,遠遠地勸說兒子乖乖站好給我們拍;然,勸說無效,他照樣跑東跑西,而我們也追累了,只好揮揮手向他說拜拜。

第二個小人兒是個小女生,在Mall 裡一棵假櫻花樹下看到的,小人兒嫩嫩的皮膚配上身後的粉紅櫻花,襯得她像個小天使一樣,可愛極了。我皇不隆咚地拿出相機,對了一陣子,發現,小孩子還真難掌握!小女孩雖然沒像小男生那樣跑給我追,可也不是挺合作的,好不容易抓到小臉,下一刻她頭一甩,當場鏡頭裡又只剩下她那烏黑秀髮。

既然如此,只好採誘敵政策,於是La同學被派出馬,前去和小天使玩耍。一開始還不是挺順利的,小天使不知在想什麼,漫遊在櫻花樹下不太搭理La同學,即使拿氣球要給她,因為本身手上也有一個,不貪心的她也沒啥興趣。

然而,或許是我們在她身邊晃久了,小天使漸漸對我們有反應起來,不再動不動頭一甩就走開,相反地,還讓我們牽起手來;我們心滿意足地拍了照,原本準備和她揮手拜拜,沒想到這可愛小人兒竟拉著我們的手,要跟著我們走;之後更展開可愛的不得了的笑顏和我們玩起了Give Me Five遊戲。

從頭到尾,小天使和我們一句完整對話都沒說,但她天真的樣子,卻在我這次的九州行烙下極深刻的美好印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