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3, 2001

【大不列顛隨便記】 到 Burberry Factory 撿便宜

英國時裝界有個知名品牌--Burberry。這個原本沒什麼流行感,幾乎都是有點年紀的人才會購買的英國老牌,在90末期重新運籌帷幄,聘請新的設計師以年輕女性為訴求,推出新款設計,再以凱特摩絲為形象代言人,一舉鹹魚翻身,搖身一變成為眾所追逐的精品名牌。

此一狂風吹至日本再漫延至港台,於是乎,Burberry就仿若和英國畫上等號,變成到那若沒去朝拜一下就如同沒去英國一般。莫名其妙的迷思促使我們覺得似乎也該來去瞧瞧;然,精品既為精品,價格自然不會太平易近人,絕不會因為到了原產地,就變得比較和藹可親。沒關係,行前,我們早已做了功課,找到一家離倫敦不太遠的Burberry Factory,再加上前一批先行衝鋒陷陣的台灣拜金男女回報,此處真是個值得廝殺的好地方,便挑了一天準備好好前去朝拜。


這工廠,說好找倒也蠻好找的,但要說難找又有那麼一點點,因為有一些些麻煩。首先,必需坐地鐵到West Hempstead或Stratford,然後再轉電車Silverlink Metro到Heckney Central。出了Heckney Central站,據指示,只要找到一間很大的Tesco後再沿路直走到第二個轉彎口再右轉就可找到了;可這Tesco竟有點難發現,頓時覺得前鋒部隊那回在此一問Tesco在哪裡?旋即路人甲便反應Burberry?! 然後引領他們而去的經歷,雖有些糗,但還真真不錯。(我想這裡的英國人已見多了亞洲人來此採買Burberry,才會這樣吧!)好不容易終於見著了那間果然很大的Tesco,再遵著見到Chatham Place後右轉的指示走,Burberry Factory Shop的招牌果然出現在眼前,而它也真如同指示上所說的,小得毫不起眼,要不是之前遠遠地看到有幾個黑頭髮的東方人在那探頭探腦,只怕我們還真不會發現。

進了門,所有背袋一律要寄放至結帳櫃。工廠就是工廠,很大,裡面顧客9成是亞洲人。眼前所見的賣場,袋子、皮包、T恤、Polo衫、襯衫分門別類成堆放好,最右邊則擺放著配件類:領帶、絲巾、披巾,還有那被炒翻天的100% Cashmere羊毛成分的格子圍巾。我們當然先著眼於格子圍巾,這兒的價錢,可是硬生比台灣的要便宜2/3呢!只可惜現場只剩一堆怪顏色。再看看其他polo衫,哈! 居然只要花幾百台幣就可以買到,不撈幾件回去真是太對不起自己了。

而要說到這裡最超值的東西,不得不提提入口處的左邊長方型賣場裡,一排排好好掛著的Burberry著名風衣。這些風衣價格在150鎊到200鎊之間,有點概念的人會知道用近一萬塊或是一萬初頭台幣就能撈回一件Burberry風衣是多麼超值的一件事,只是便宜歸便宜,尺寸依舊是個大問題,要找到合身又合眼的,還是需要一點點運氣。

基本上,有打算要採買Burberry的人,這裡確實是值得來的一個地方,除了用便宜價格買到獨一無二的Burberry外(因為顏色、款式都很怪),還可以趁機看看倫敦郊區的樣子;再者,順道逛逛車站附近大得不了的Tesco,看看英國大賣場都賣哪些東西也是不錯的行程唷!

【採購小技巧】
請發揮快、狠、準的精神,瞧到還可以接受的東西,請趕快一把抓去,就算有些考慮,也先不要把東西放回去,就一直拿著吧!因為這一放,可能再也找不回來了,請記住,旁邊可是還有很多虎視眈眈的香港人及日本人正等著你/妳自動棄權呢!

別忘了,若在這買很多東西,要拿退稅單喔! 還可以退不少錢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