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3, 2001

【大不列顛隨便記】一天的活力,由早餐開始!

【約克YORK】
B&B這個字眼在英國,隨處可見。所謂的B&B指的就是Bed and Breakfast,旅行中的人可得到個落腳處及一頓早餐的地方。

B&B大部份都是由退休的老爺爺、老婆婆們所經營,因為孩子們長大了,出外工作或成家,房間也空出來了,老爺爺、老婆婆們平常也沒什麼事,就將空房騰出,用便宜的價格提供給旅客休憩。


英國各地的B&B普遍都會提供正統的英式早餐。一般而言,一份傳統的英式早餐在外售價約4-6鎊不等,並不便宜。因此,在B&B可以享受到一份家庭式正統的英式早點,是相當划算的。


英國人十分的講究用餐氣氛,以致於每日在我們早上起床進入餐飲室時,總是可以欣賞到主人們巧心的餐具佈置。讓身坐在其中的我們也不覺優雅了起來。


傳統的英式早餐供有烤過的吐司 、蛋、培根或香腸、蕃茄、蕈類裝在白瓷盤上;飲料方面供有新鮮的果汁、牛奶、英國茶或咖啡;吐司、果醬、喜瑞爾則無限的供應;遇到熱誠的主人還會提供一堆的新鮮水果、優格…等零零總總堆滿餐桌的食物。

這樣豐盛的早點,經常是吃完一餐,還可以飽到第二餐。也因此我和拉拉若是在B&B用過早餐後,總是充滿精力的玩耍至下午兩三點,然後再拖著疲累的雙腿,找家店,來個英式下午茶,輕鬆打發午、晚餐。

對一個自助旅行者而言,早餐是相當重要的,要是沒吃飽,血糖降低,只會讓你在整個旅程上感到疲累不已;而對於隨便覓食的克難自助旅行者而言,能吃得一頓這樣豐盛充滿各種營養的早點,並且得到主人們親切的招待,真也是一件十分幸福的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