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9, 2001

【大不列顛隨便記】莎莉露的大圓麵包

【巴斯 Bath】18:00pm~19:00pm
到巴斯,除了看浴池之外,Pure和Lalala另一個重要的目的,就是去吃莎莉露之屋的大圓麵包(Sally Lunn Bun)。

莎莉露之屋在巴斯當地,是一間有名的餐廳。一方面是因為這棟建物乃巴斯最古老建築之一,另一方面則是因為她的大圓麵包(Bun)在喬治王時代就相當地受到青睞。法國人擅長做麵包是大家都知道的,這位從法國移民過來的莎莉露女士在 300多年前烘培出一種既可搭配甜,也可以搭配鹹或是其他各種風味,口感特殊的麵包。於是,從羅馬浴池博物館出來,陽光依然耀眼的讓人覺得此刻一點都不像是晚間六點,但慣性的生理時鐘,加上莫名的心動,在在都讓我們覺得該去嚐嚐這百年來讓人一直津津樂道的美味麵包了。

巴斯的建築物,清一色都是漂亮的蜂蜜色,莎莉露之屋這棟建於1482年四層式建築物也是。房子上有白色的窗,窗台上種植著漂亮小巧的花草,一看就讓人覺得是棟可愛的房子。


外面可愛,裡面則給人一種『家』的感覺,莎莉露之屋在我一推開門後即讓我留下這樣的美好印象。鋪著暗紅厚地毯的玄關走道上站著一位看起來非常專業的帶位侍者,他有禮地引領我們進入偌大一室,裡面雖然擺滿了餐桌、椅子,但就感覺上來說,我覺得自己比較像進入一個家中的客廳。好像在人家家作客啊!心裡不禁這樣低呼起來。比平地低個一兩階梯之差的一樓,較矮卻又不至於有壓迫感的天花板,整個空間讓我覺得很新鮮,想起之前在蘇格蘭看到的古老房子也是這樣;紅色窗簾、黃色桌巾、橘咖啡調的牆靠式沙發再配上暖色燈光,室內氣氛被營造的很溫馨,身處在其中,不由自主的就是會感到舒服自在。


翻開菜單,洋洋灑灑以大圓麵包為底而變化出來的餐點有好多,我們點了最簡單的茶套餐---一壺茶、一個半圓麵包加奶油與果醬。因為是兩個人,所以兩個半圓麵包湊起來正好是一個直徑長二十公分,看起來很像我們之前流行的巨蛋麵包一般的大圓麵包。這麵包烘培的相當蓬鬆,我們慢條斯理的抹上一層厚厚的奶油與草莓果醬,再咬上一口,香濃而不膩的奶油、淡淡酸甜的果醬與柔軟的麵包相輔相成地交融出一種細緻美妙的滋味,好吃的讓我有種得到小小幸福的滿足感。而莎莉露的奶茶在還沒配上麵包前,我是覺得普普,只對純白的瓷杯、奶盅及現在很少看到的方糖感到興趣;但是在吃了麵包再配上一口茶之後,整個感覺又不同了,奶茶變得較為芳香,真是叫人驚喜啊!

臨走之時,天色漸漸暗了下來,侍者開始點起蠟燭,滿室昏黃的燭光微微散發出浪漫味道。真好!又是一次美好愉悅的經驗。就這樣,伴著迷人氣息,我們滿心歡喜地踏出莎莉露之屋。

【相關資訊】
在哪兒:4 North Parade Passage,羅馬浴池附近(基本上問路人甲乙丙應該都會得到解答)
幾多錢:一壺茶、一個半圓麵包加奶油與果醬共4.78鎊(約240台幣)
幾時開:周一至周六早上十點,周日十一點
別錯過:這裡的地下室有個博物館,可以看羅馬中古建築遺跡及古老的麵包廚房。

No comments: